《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播出時間:2022.10.05

導演:松山博昭

編劇:岡田道尚

原作:井龍一、伊藤翔太《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演員主演:山田涼介、川榮李奈、門脇麥、尾上松也、早乙女太一、高嶋政宏、櫻井友紀、佐野史郎、遠藤憲一

劇情大綱:

以「人生快樂就好」作為人生宗旨的浦島英二,外表看似平凡的普通大學生,但其實背負著無法向他人訴說的「沉重十字架」- 父親是15年前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犯。快樂的大學生活、善解人意的女友...,眼看人生終於要苦盡甘來、步上常軌時,英二卻發現自己擁有雙重人格,而「另一個自己」似乎與慘死的女大生凶殺案有關...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1.jpg

 

 

去年夏天看完《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沒多久就看到涼介這部釋出的預告消息,截然不同的風格題材、挑戰演技的雙重人格角色,於是米米就默默期待著這部待看名單啦~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2.JPG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3.JPG

沒看過原作的米米,整個故事走向確實是蠻多出乎意料的部分!很多瘋狂的角色暗黑籠罩下的一部劇~從最初一直很期待主角兇狠人格出來帥一波的米米,經歷9集瘋狂走向後倒是有些懷念起膽小卻陽光善良的那個主角~

作為米米近年來稍稍回歸日劇後才逐漸熟悉的演員之一,這回確實數段有再次被涼介的演技驚艷到!顏值演技歌聲都倍感期待💕其他相對不太熟悉的演員也都表現得蠻出色亮眼,像是那瘋癲至忍不住感到驚恐的演技,話說這部的正常角色真的不多😆

P.S.這部真的不適合當配飯劇⚠️

 

 

以下含全劇雷~

 

 

佐井篇

帶領觀眾走進故事的初章節~也是讓米米適應這部重口味的階段🤣

京花篇

奈美的存在以及奇怪點的鋪陳下有預料到這個神秘人物,不過倒是完全沒想到是個這麼瘋狂的角色和故事走向,看到後來漸漸從最初為其遭遇的同情憐憫轉變成被她的驚恐思維行徑淹沒而感到害怕,雖然說到底也是個令人心疼的京花。

刑警篇

這個段落就是米米預料中又帶點驚奇的章節!有猜到B可能才是主人格的米米,有覺得太好商量的刑警有點怪異,不過沒料到看似正義感滿滿的桃井和戀愛腦猿渡!全劇覺得諷刺感最重的一段~ 對於覺得道貌岸然的偽善者比明面作惡者更令人感到作噁的米米來說。

最終篇

最後的大魔王倒是不出乎意料😆畢竟一看到遠藤憲一就直覺他不會只是演一個單純的爸爸,加上前面就不斷鋪陳著的怪異點~整體而言呼應上劇名,全劇也算得到合理解釋的故事~

只是忍不住心疼英二父子的人生遭遇,也碰上太多充滿惡意和帶目的性前來的人們…奈美真的是唯一活到最後的正常角色~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4.JPG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5.JPG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07.JPG

IMG_2913.JPG

不過看完全劇,米米蠻喜歡截然不同兩個人格的英二編排!剛開始總期待著冷酷兇狠的B快出現保護那個害怕膽小瘦弱的英二~隨著故事漸漸走到尾聲,反而跟著奈美有點想念起那個看似很廢,但其實反映出善良正義,內心深處真實面的他~ 雙重人格的融合確實是最預料最適合的安排,雖然這個過程乍看怎麼有點簡易?不過細想浦島英二的救贖確實是京花,算起來他們也是種遲來的雙向奔赴。但最後看著英二吊飾的八野衣英二也很可以!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