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播出時間:2022.12.16

導演:王征

編劇:王雄成

演員主演:曾舜晞、梁潔、周子寒、李霖霏

劇情大綱: 

講述安星醫院新任院長陸昭西與臨時助理葉時藍之間相互治癒、彼此救贖的浪漫愛情故事。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1.JPG

(全雷)觀後感:

年假追劇第一彈!!年前就預定要在放假時觀看的一部劇~ 果然甜甜的愛情劇在放鬆不過的假期間看就是一整個幸福感滿滿的心情愉悅,幸福笑容掛滿整部劇💕

看完後才發現原來這部是《變成你的那一天》的編劇導演班底,難怪整部劇的風格調性和配樂屬性這麼相似!尤其是繼《以家人之名》就很中米米口味的編劇,《去有風的地方》已在米米的下部待看名單中✨

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霸總與小助理+假戲真做…再次證明只要好好地講故事,哪怕集結各種老梗而成的簡單情節都依然能是部好作品!

不單是賞心悅目的男帥女美般配組合,撒糖灑好灑滿的方式不是無意義的工業糖精~而是有著細膩的感情鋪陳和人物刻畫,當中有蘊含著想傳達的訊息、無需太多攪局第三者或父母阻撓等煩躁情節,反而是畫龍點晴的討喜支線配角群…都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精緻!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2.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3.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4.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5.JPG

記得1年半前米米從《變成你的那一天》中認識到梁潔~ 而這次是一直知道卻到現在才初次看演出作品的曾舜晞~ 兩人的畫面組合和氛圍感都很不錯!!甜而不膩的互動更是全程姨母笑💕很多生動的小情緒小表情都拿捏得很到位的倆演員!加分不過度搶戲的配角們也都很有趣可愛、OST也都很貼合劇且好聽!是部整體而言推推的輕鬆溫暖甜甜好劇!

 

-陸昭西-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6.JPG

「如果你希望別人拉你一把,你要先把手伸出去,如果你希望別人救你,你要先自救。」

必須說這絕對是米米看劇中數一數二很喜歡的富二代!自信帥氣風趣又能力性格皆好的完美人設!幸福和諧的家庭和優渥的出身讓他更加珍惜,並更努力充分運用所擁有的資源來將事做好!總是很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即便做錯也勇於承認道歉,始終善良活潑且溫暖正能量地感染著周遭的人。

黃主任事件是兩人正式認識後的第一個衝突點!也是米米很喜歡的一個段落💕 認真想解決問題的陸昭西和身為下屬想明哲保身的葉時藍,邏輯思維和價值觀上雙方都沒有錯,只是因為生長經歷和所處位置的不同而有所分歧。不單只是想製造個轉折衝突,是段兩人認識階段間很棒的磨合編排!

「如果大家都不承認自己是受害者,那我還要怎麼解決一個沒有受害者的問題。」

-葉時藍-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7.JPG

「人的本性都是趨利避害的,有的時候人會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這也算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吧。就像家境不好的小孩被誇懂事,是小孩天生就懂事嗎?不是的,只是他認為自己這樣做會讓家庭相處得更和諧,會讓自己的內心更容易自洽。」

原生家庭的影響下,漸漸養成總是過度懂事謹慎且小心翼翼的性格。這個角色無需是十全十美,反倒貼切的刻畫下真實得使人有感!像是不擅與人相處的拘謹,良好的同事互動並不等於一定得成為好朋友、富有正義感和趨利避害並不相衝突、努力過生活的同時也很認真地享受生活…

「我不是你的救星,你的救星一直是你自己。」 

看完全劇覺得陸昭西確實是葉時藍的救星,不過因他進而成為拯救自己的救星說法也沒錯!很喜歡這對很舒服輕鬆的甜甜相處模式,有著基本的正常思維邏輯下凡事都有商有量,沒有煩躁灑狗血的誤會爭吵這點很棒!因為對方的相互影響,都成為更好的自己,或許這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模樣吧~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8.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09.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10.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11.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12.JPG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13.JPG

全劇還有不少米米喜愛的點!像是真的很被戳中不管主配角都有想傳遞出「幸福」不光是你給我,同時也是我給你的正觀念!跳脫性別框架,社內菁英但喜歡喝草莓奶昔和看言情小說的男人,告白者和哄男友的女人也都一樣能帥氣又可愛!真正雙向奔赴的美好是能遇見那個他或她,可以從一步步相處中相互欣賞磨合包容學習而成的情感真的很棒!

 

我們邊邂逅邊追尋

黯淡夜空裡的星星

互補兩顆心在一起

就找到成長的意義

慶幸遇見你

好喜歡郭靜的插曲《慶幸遇見你》💕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