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原聲帶》

播出時間:2022.03.23

導演:金熙元

編劇:蔡允

演員主演:朴炯植、韓韶禧

劇情大綱:

講述認識20年的青梅竹馬因緣際會同住屋簷下兩周,產生微妙情感關係的浪漫愛情故事。

單戀原聲帶 01.JPG

觀後感:

最初是無意間看到某片段,很美的畫面呈現而吸引住米米的一部劇~都是認識的主角演員,卻也都是米米初次看演出作品的兩人。

20年好友的暗戀主軸,既吸引米米卻又不禁感到危險的題材。本來還有點擔心會是另一個《我可能不會愛你》,幸好故事走向重點全然不同。

「暗戀就像是清晨的4點40分。」

單戀原聲帶 02.JPG

短短4集都不到1小時,如同一部電影般時長的篇幅中將起承轉合掌握得很不錯!很喜歡主角為作詞家和攝影師的設定!兩個都是需要更加注入自身情感和想法後才能創作出更有靈魂、共鳴作品的職業。沒有歷經過而無法理解的單戀心情&充分感受其中的酸楚的兩人,整體故事都很圍繞聚焦於「單戀」。

「如果我和那個人能做到只有碰觸彼此的指尖,那不是很悲傷嗎?」

單戀原聲帶 03.JPG

前兩集的視角是鏡頭和眼神中只充滿著對方,旁人看來情感無所遁形的宣宇。後兩集是親身感受且逐漸體會理解那份愛的恩秀。米米其實也是較偏向最初恩秀想法,認為喜歡就該表達出來的類型~不過近20年的時光,陪伴彼此渡過人生中最青春年華期間的兩人,該是一起歷經過多少個重要瞬間呀?多少個笑與淚和爭吵後和解的時刻?那份太過於珍惜對方而不願有任何失去對方可能性的心情卻是能被充分理解的!

「怎麼辦!我真不懂暗戀到底哪裡悲傷了,因為我喜歡對方就會去告白,告白後對方就會喜歡我了啊,我怎麼可能懂悲傷的心情啊?」

「因為無可奈何才會感到悲傷吧,明明是自己的心,但心意卻完全不受控制。」

單戀原聲帶 04.JPG

單戀原聲帶 05.JPG

短集數中雖然能鋪陳描述的部分有限,不過因為把重點幾乎都專注於兩人間,所以故事還是算完整流暢~整體就是部氛圍步調都感到優美舒服,很細膩地描繪單戀情感的一部推推愛情小品短篇!!美到不像話的幕幕畫面、氛圍很棒的兩人使觀眾短時間內就能融入這段9歲到29歲的相識,幾乎相存在於對方生命中的默契情感~這部也正好都是米米看和韓韶禧的第一部劇!搭配呈現的畫面真的很美~演技和火花也很不錯!!尤其米米這次真的有被韶禧美到兼可愛到!!

單戀原聲帶 06.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