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

播出時間:2022.02.12

導演:鄭智炫

編劇:權度恩

演員主演: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顯旭李宙明

劇情大綱:

講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 1998 年,22 歲和 18 歲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 歲和 21 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二十五,二十一 01 JPG.JPG

這部本預定是看完《社內相親》後的待看劇,結果因為每週on檔的等待時間過於漫長🤣最後竟然形成米米鮮少同步看兩部在播劇的情況~

22歲和18歲相遇。

2人第一次互相叫對方的名字。

23歲,19歲,兩人相依爲命。

24歲,20歲,兩人受傷了。

25歲,21歲,兩人相愛。

最初是被上面這段文字介紹吸引而來的~(不是那個看似煩躁危機響起的劇情大綱😂)有些好奇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而且以擊劍為題材的劇也不是常見,是個新鮮的題材!距離看完劇後已近兩週,還特別先將同時期看的《社內相親》看完。再以緩慢的速度,一週多的時間中仔細地將全劇再重刷一次!心想要好好告別這部劇,無遺憾地邁往下部劇~

 

 

(全劇雷)觀後感:

 

動蕩不安的時代,一夕間奪走兩人重心的全部,衝擊著他們正值花樣年華時期的夢想及生活。本該是開始耀眼奪目的年紀,而命運的轉折下,初相遇的兩人故事正拉開新的序幕!

 

18歲的羅希度,遇見22歲的白易辰。

二十五,二十一 02 JPG.JPG

 

「世上不存在絕對的悲劇,也沒有絕對的喜劇。」

 

故事的開始就是悲劇轉折下開啟新的喜劇相遇!最意志消沉時期的白易辰,遇見雖然對自己仍有些許存疑不自信卻勇往直前的羅希度。他願意無條件地給足她相信和支持的力量,因為她的正向積極也給予他面對現實的勇氣和安慰。陪伴和激勵讓彼此想更努力成為更好的人!有起有落的人生中,他們都遇上那個能及時接住自己的人!整部劇看下來經典名場面真的有夠多!!但45集的結尾果然還是心中高光名場面!!

二十五,二十一 03 JPG.JPG

 

你的成長痛有多深刻,我都能懂。」

 

旁人再多能感同身受,每個人所付出的努力和感受到的辛苦,最清楚的人其實仍是自已。而自我消化的過程中,有時候他人是不是真正理解似乎也不是件太重要的事,或許我們只是聽到那句簡單真誠的”我都能懂”就足以成為瞬間的安慰和感動。

二十五,二十一 04  JPG.jpg

 

「沒過著夢想中的生活,並不代表人生是失敗的。即便過著夢想中的生活,也不表示人生就是成功的。我只想做好現在手中的工作,那就是我目前的夢想。」

 

世上沒有件件都能隨心所欲的事,每瞬間卻在將來都會成為種回憶~無論是好是壞,也或許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化的記憶,不過曾經擁有過的存在是不會消失的!面對未知的未來,我們能做的似乎只有盡可能地享受並把握住每個日後回想起不會感到後悔的每個當下吧?

 

「放棄也是種挑戰沒有比放棄來得更大的挑戰了。」

二十五,二十一 05 JPG.JPG

 

米米很喜歡這個較少見的觀點!用盡全力後告別擊劍的睿知和終打破現狀走出禁錮世界的昇琬~ 不是每條路都能走到最後,有時放棄的勇氣並不比開始和堅持來得容易,因為或許這是經過數百回的猶豫掙扎和考量後才能做出的決定。

 

「加油,你辦得到的!但我們真的辦得到嗎?辦得到與加油這種話,有時反而會讓人吃不消,做不好沒關係、失敗也無妨的世間道理,我們似乎還沒學過,但我們還是要盡力而為,讓我們全力以赴吧!我只期望即便失敗了,也能再度站起來的堅定心志,已陪伴在我們左右。」

 

很喜歡整部劇的劇情編排、前後呼應、剪輯轉場、有夠美的拍攝畫面和運鏡沒有奇怪的灑狗血劇情,反而蠻多意料外的發展!像是就真的只是青梅竹馬般要好的昇琬和智雄、放棄也是種挑戰的編排每個段落的笑與淚幾乎都很到位!!例如首集的手繪漫畫或是迅雷不及耳的塞包子躲吻🤣

二十五,二十一 09 JPG.JPG

 

全劇雖然正向中總透著悲傷調性,卻不會一昧地感覺只是想惹哭觀眾,而是能感受到生活中存在著各種笑與淚。而劇中的角色們寫實得就如同我們,不論是歷經喜悅或是難過困難,生活總是要繼續過下去,而不是整天要死不活的不切實際模樣。

 

各自亮眼的五人五色!每個人都是缺一不可的主角!每個角色都很細緻地描繪著屬於他們的愛情友情親情,融合很多豐富且對我味的題材元素!當然最重要的是還有很棒的演員群表現!除了被看過舉重妖精為主角的南柱赫驚艷到拿到人生劇本和角色,其他初次看演出作品的演員也都表現得非常出色!

二十五,二十一 06 JPG.JPG

 

記得米米是在清明連假前2日的半夜看完結局的!這樣的結局,看完後卻仍感覺圓滿感,對於整部劇各方面都感到近乎滿分的喜愛,唯有最後的那段話的形容稍稍成為內心小敗筆~

 

「那是個為了擁有一切,而勇往直前的時期。想擁有的東西很多,我曾一度以為自己擁有了愛情和友情最後回首才發現一切都是練習的那些日子,恣意說著永遠的那些時刻。我..很喜歡那種錯覺。」

 

對於青春所下的註解很多,不過最後用到的「錯覺」一詞和以為擁有的形容,個人不是那麼喜歡。不過絕不到毀掉整部劇的程度,頂多是滿分喜愛中小小敗筆。反而米米比較喜歡《請回答1997》劇中的形容~因為每瞬間都有著確實存在的意義呀!

 

「感覺所有人都可以戀愛,而且為了一件小事賭上性命的年紀,18歲,大人們都説,我們這個年紀看到落葉也會掉眼淚,但那個年紀的我們,比任何大人都嚴肅、激烈、痛苦過。1997年,我們的18歲是這麼開始的。」

 

故事看到最後說不遺憾絕對是騙人的!卻也覺得走到這裡已算圓滿。他們是在彼此最糟的時期,有著最美的相遇。雖然沒能一起走到最後,卻曾陪伴對方度過一段最美好的時光,曾經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能好好地向曾經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他與她說再見,而非惡言相向的結束已經算是很棒的結果。

「只有我們倆在一起的時候,偷偷地享受片刻的幸福吧!」

二十五,二十一 07 JPG.JPG

「因為你讓我有所期待,所以我老是越來越貪心,讓我也想拿出好的表現。」

「白易辰,是我!希度。你突然消失讓我很難過,但我不怪你。就像你無條件為我加油一樣,這次輪到我為你加油了。無論你身在何處,你人在哪,我的加油就會傳到哪。我會親自去傳達給你,到時候見。」

「我很想妳,而我看見妳了。因為妳出現在我眼前,所以我今天笑了。《浪漫滿屋》第14集出了嗎?我會在15集出來之前出現在妳面前的,妳等我,希度。」

「愛情,是愛情,我正愛著妳,羅希度,我不需要彩虹。」

「即使你突然消失,我還是為你加油。就算我們分隔兩地,我還是把心意傳遞給你了。然後我就想擁有你,但是擁有你後,就產生問題了。我們,不能談這種戀愛。」

「我相信重力,我堅信世界上永恆不變的,就只有重力,我不相信會有什麼能保持永恆不變,因為那份堅信會蘊含著自身的期待,想讓結果變成那樣的期待。」

很認真想兩人分手的原因應該是期待上的不同吧~ 當朋友時做得到的事,當戀人時卻無法。歷經的時期、心境、身分都不同,對自己和彼此間所懷有的期待也都各不相同。當那份期待已多過於現實可接受程度時自然就成為雙方的衝突點。

「我們都沒有錯,但我們離得這麼遠,就變成這樣了…我現在不是要爭誰對誰錯,就只是這份愛不再給我力量了。我們帶著歉疚與埋怨,彼此越來越不開心,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我們…對彼此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啊~」

觀劇和寫文的過程中,自己的想法其實也不斷在兩人間搖擺😂想著希度怎麼就不再更抓緊那個早已身心俱疲卻依舊待他始終如ㄧ溫柔的易辰??而易辰你怎麼就真的放棄那個總是帶給你支持力量且願意分擔你的一切、將你導向正確且美好地方的小太陽希度??兩人怎麼就不再多努力些?或是溝通下各退一步找找共識呢?

思來想去的結論~雖然有拉出時間軸,不過兩集的篇幅就讓觀眾經歷熱戀甜蜜-理解-懷疑-分手,必須承認確實鋪陳的緩衝期有點難消化。初反應就像易辰的發問:是我造成的嗎? 後來想想又如希度: 啊~看來是我的問題。 想到最後只想為兩人點播一首「都對也都錯」(我追部劇多累🤣)

他們不願背棄自己的期望,也不忍彼此繼續讓對方心累或讓步下帶來傷害。僵持不下的兩人都沒錯也或許都有錯,他們都是想為對方好又努力中不失去自己,曾是多美好的他們當下卻只能走到這步…。

很開心可以看到這部各方面都讓人感到精緻質感的用心製作,搭配上優秀的演員群們成就出一部很棒的作品!即便故事的最後是充滿些惆悵遺憾,過程中或許仍存在些不完美,不過依舊不會抹滅看劇過程中所感受到的那些笑與淚的溫暖美好。 

二十五,二十一 10 JPG.JPG

二十五,二十一 11 JPG.JPG

二十五,二十一 08 JPG.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