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播出時間:2022.04.16

導演:新城毅彦

編劇:田辺茂範

演員主演:山田涼介、芳根京子

劇情大綱:

29歲的丸谷康介是一家啤酒製造商的業務員,擁有俊俏的臉蛋和可愛的氣質,只要一個殺手級笑容就能收服人心、化解危機,工作愛情無往不利。一直走在人生巔峰的康介,卻在某天事業愛情雙雙失意!就在他第一次遭遇下坡時,遇見極度寡言、「可愛」也對她不管用的新同事真田和泉... 兩人遲來的初戀即將可愛展開!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1.JPG

(含全雷)觀後感:

對於近年來看的日劇主演卡司大多都仍還停留在10多年前追日劇時期熟悉演員的米米,甚至上一回看的戀愛類型日劇已是前年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這次最初是被常摸不著頭緒的日劇名吸引住目光,看完文字簡介後就默默放入米米觀望名單的一部劇~ 最終是因為總覺得很眼熟卻不熟悉的山田涼介,而在上週假日點開光速看完🤣結果每集20多分鐘的9集篇幅真的是有夠短的啦!就算最終回有加長~

果然編劇想達到的效果很成功!想讓觀眾看的過程中有「和山田君談戀愛」的感覺💕主打自己”可愛”的題材在選角和演技詮釋上任一項不到位(抑或者不對頻)可能就容易抓不住想看的點!不過山田涼介很好地將兩者都拿捏得蠻恰當!這個長相每天說著自己好可愛很可以接受😊雖然懷疑他根本拿到少女漫畫的女主角劇本,內心小劇場真的有夠多,不過詮釋的少女心爆棚有時想翻他白眼的同時又認真覺得可愛好笑!(此處非貶義)

-丸谷康介-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2.JPG

米米覺得這真的是個蠻討人喜愛的角色!已擁有外貌優勢的他並無單憑這點自視甚高,雖然自嘲自我增進的成果超普通,總認為自己只擁有可愛這個大優點。而且放棄掙扎後?坦然地接受並樂於運用自我優勢真的好笑有趣又覺得好棒,畢竟與生俱來的好處確實也是種本事沒錯呀~

不過每每在心中度過千百回詼諧浮誇的糾結小宇宙後,實則向他人呈現出來的模樣著實是個具凝聚力、工作能力強、努力認真、溫暖細心…完全是個可靠形象無誤!而且劇中料理和畫畫不也都不錯嗎?對自己的好真的有很大的誤解耶🤣

-真田和泉-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3.jpg

從初登場時看似冷冰冰的機械化個性,到後來尋找並嘗試打造屬於自己歸屬的她~看到最後覺得很幸運真田可以遇見那麼溫暖的丸谷來融化其實很可愛的她!米米並非認為是性格缺點,只是若是現實遇到言行都總是這麼理性直接的人,相處起來或許偶爾會感到有些辛苦吧?(而且後來熱戀期中都能這麼乾脆地說分手😭)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4.jpg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5.jpg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6.JPG

最後還有個讓米米感到驚豔的點!往常的穿越設定多是有什麼緣由希望能獲得和原先不同的改變,不過這部的穿越對主角來說純粹就只是個意外,而且最後才揭曉未來的主角是因為很滿足現況,所以根本不想改變的這個設定很新鮮!!同時覺得也很呼應現階段主角說的不論未來變得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他要把握住這個當下的想法,因此結局其實米米蠻喜歡的!

不過覺得不夠看不夠甜也是真的!!忍不住想大喊到底為什麼全劇的篇幅要這麼短~ 尤其近年習慣他國劇因為較長集數而可以較緩慢充實鋪陳的戲劇節奏,突然回到超飛快的日劇還真的有些小小適應不良😂

“バイアス”  先入為主常常是人的反射本性!確實第一眼印象的外型和言行舉止讓人容易就為對方奠定出初預設。短篇幅下簡潔扼要的快節奏中緊扣主題,由男女主角間的相處火花來帶出偏見和自我認同,全劇既可輕鬆有趣又不失內容的豐富多元!

而且必須承認男女主角真的選得蠻好!每集確實都在”好可愛”的呼喊聲中度過😆外型演技都蠻自然恰當且貼合角色!很多段的小動作小表情蠻驚豔到位!然而兩人搭配起來的火花感也很不錯!!尤其五六集從告白到確定交往整段都鋪陳得很有感覺!吻戲等畫面呈現也拍得很好看💕

或許仍有些小瑕疵,但基本上也都不是太重要的點。即便有雷隊友,不過既然是用來助攻的話可以被原諒😂看的過程能在賞心悅目的情節畫面中滿足娛樂性兼不過度說教的方式就能感受想傳達的意涵,光想起劇情內容就能使人會心一笑的效果… 這部綜合各方面對米米來說已算是部蠻成功的推推好作品!

而因為這部劇,久違地收獲並更新米米的日本演員名單覺得蠻開心的!而且最後想說好作品搭上好聽主題曲就是萬年不變的王道無誤😆

後記:

終於知道為什麼米米老覺得山田涼介很眼熟卻不熟悉的理由~搜尋了解後發現不少演出作品都是米米以前追日劇聽日樂時期的有名作品。雖然偶爾有關注日本作品,不過恰巧都沒觀看和特別去認識他,直到前幾年的電影《解憂雜貨店》才正式看過演出作品。這回認真認識後覺得他真的是個寶藏演員和歌手~雖然對於出道已久的他,現在才關注到的米米有點慢太多拍😆 不過最終是沒有錯過還是感到開心~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07.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