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

定檔日期:2021.02.22

演員主演:張哲瀚、龔俊、周也、馬聞遠

劇情大綱:該劇改編自Priest小說《天涯客》,講述了天窗首領周子舒(張哲瀚 飾)為求自由,不惜以生命為代價退出組織,命不久矣之際遇上一心滅世的鬼谷谷主溫客行(龔俊 飾),兩人因捲入江湖紛爭相識相知,最終成為彼此救贖的故事。 一場陰謀,兩個知己,五塊寶藏拼圖,廿載恩怨,千百年江湖夢。

定檔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nLFjQ53aw

山河令

(超爆雷)觀後心得:

這回真的是開啟看劇新大陸~ 意料外掉得又快又有點香的坑XD 最初是看完預告後被故事大綱、江湖武俠和雙主角人設吸引住的!平時真的不太涉略這個類型的我,還經過極小番猶豫後決定點開人生第一部耽改劇~ 命不久矣的天窗前首領遇見一心想滅世的鬼谷谷主,江湖紛爭間相互救贖的故事。雙主角都非正統好人角色,首集開頭就快速清楚點出全劇核心琉璃甲和武庫。兩人的初登場根本是超級大反派?最喜歡武力值全開又情商智商皆在線的角色!!前半場都在看神秘又瘋癲的谷主唯恐天下不亂,後半場又被溫柔且強大的周首領一併圈走~ 這部劇的角色魅力真的非常可以!!

溫客行 - 天涯孤鴻,無根行客

山河令 01

鬼谷初畫面中即使沒正式露出全臉也氣勢逼人,身穿一襲紅衣的谷主。畫面一轉成為翩翩公子般坐在市集中喝酒的溫客行。前期給人有些摸不著頭緒、亦正亦邪的神秘角色,隨著劇情演進層層揭開那心酸又令人惋惜的原貌。父母一生懸壺濟世,卻因他人的貪婪波及下雙雙慘死。年幼走投無路下入弱肉強食的鬼谷,二十餘年間當上萬惡之首谷主。一生的信念幾乎都是為了復仇而活,幸好重逢子舒後逐漸明白仇恨便是畫地為牢~

山河令 02

心疼子舒之餘,其實我蠻喜歡假死的編排(雖然覺得後面節奏有點趕~)或許卸下鬼谷谷主的身分,重拾四季山莊二師弟身分回歸的他才能真正感到幸福,看著他劇中唯有一回的使劍看得我好想哭(平時甩扇子也很帥啦!)一步步地走回人間,終於可以輕鬆活著了~ 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真的絕大部分都落在有子舒的時刻,難怪一眼瞬間後就算死纏爛打也要黏著阿絮XDD

不用等江湖有緣再見,老溫隨後跟上!想甩也甩不掉唷XDDD

山河令 03

周子舒 - 執子之手,坐看雲舒

山河令 04

年少莊主年幼可欺,進而投奔效力晉王,可卻是錯付豪情壯志。記得創立天窗的初衷是為了開一扇能將光明照向濁世的窗,結果得來的是跟隨的部屬全軍覆沒...最終替自己釘下催命釘,為所剩無多的餘生換來自由身。

山河令 05

如果說上半場我的目光多落在看谷主,那不得不說越看到後面越是感受到子舒的溫柔和強大並存,需要被救贖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谷主。人生階段看似風光都處於領導階級,實則壓力責任下想保全之人事物都沒能保住。看似平時雲淡風輕溫柔的子舒,到24集惡夢驚醒後談話才顯露出鮮少的深層脆弱面,這一刻發現他內心真的背負太多痛苦。然而遇到老溫後雖然不確定對方身分,但願意先做坦誠的一方(覺得是義莊的那聲周子舒開始)信任理解且不過度追問對方不想說之事。

山河令 06

不強加自身想法觀念於對方,還溫柔的約好和老溫一起去報仇(我哭~

山河令 07

時時提醒老溫這裡有個歸宿等他隨時回來

山河令 08

「有光的地方就有暗,最兇最厲的鬼往往披著人皮,隱藏在茫茫人海中。」

以前看武俠劇時就總覺得劇中的所謂的名門正派也都不是什麼善類居多,但這部劇中還真的沒幾個XD 看似壞的一方都比他們有良知?正邪定義屢屢成為強烈對比諷刺。尤其是那個老狐狸莫懷陽~~到底是誰不放過誰! 還我香草CP!!

「壞人放下屠刀可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壞事,難道就永世不得超生,沒這個道理。」

乍聽好像三觀不太正的台詞,但本就不是非黑即白的社會,或許某些情況下來講也是有點道理? 但在劇中世界裡真的形容得太貼切~ 三觀歪在合理線內 可以!披著人皮的貪婪和假仁假義比公然為惡更來得醜陋。

「即使再凶的惡鬼,只要找到了一條通往人間的路,也會想變回人的。」

很喜歡劇中鬼谷的設定~是指人在走投無路下的所去之處,成為惡鬼的人並非認知上"鬼"的意思。當他們找到通往人間的道路,仍可選擇重返人間~ 和後來有提及的創立初衷也是相符合的。 稍微小可惜的部分是裡頭的鬼本身故事篇幅沒能更完整,但能理解內容有限,挑重點呈現下已很不錯~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山河令 09

山河令 10

幸好這兩個深受千瘡百孔的人終相遇,不再是不合時宜,最後成為彼此生命中照亮對方的那道光。感動那份願意守護對方願意付出一切都在所不惜的心,看到後來什麼兄弟、知己、靈魂伴侶...什麼情我通通都可以啦!儘管來吧!

廣電局的各式限制下,這部劇真的看得出來為了過審做了很多努力。不過剛好這個原因下的尺度拿捏我可以! 對初次看耽改題材的我口味再重些,可能需要適應一下XD 但這部真的很可以!!一整個越看越開心XDD 雖然是小成本劇,但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很讚!重點都擺得蠻好~ 從製作、細節裡真的看得出滿滿地用心誠意!這部的打戲呈現我蠻喜歡的,唯美帥氣兼有的武打畫面。有用心的服裝設計,尤其老溫服裝秀和愛死周首領的制服!首集就被吸引看下去的節奏明快且完整的劇情和細膩情感鋪陳,到最後一刻兩人的情誼都環環相扣到底。有趣的副線們...演員選角真的都蠻貼合角色,整體而言真的是瑕不掩瑜!

我是你哥~~~

山河令 11

雖然沒看過原著,單從劇的角度看。但從兩人採訪中就感受到演員本身把角色理解得很到位,很用心地詮釋。而這次終於讓我get到龔俊!溫客行真的是個太有魅力發揮空間的角色!!起初沒認出少年林殊的張哲瀚,真的整個迷上他所飾演的周子舒!充分理解全網老婆怎麼來的XDD 帥氣時又很帥!!喜歡這部劇的部分太多,但細說可能會被我寫成論文,所以只把重點擺在溫周二人~

雖然是想探底,但這時候周子舒應該很想揍死他XDD

山河令 12

但認真起來回回快狠準!

山河令 13

對上晉王這整段真的霸氣十足

山河令 14

山河令 15

氣勢滿分的加甩杯翻桌!

​山河令 16

原來所謂的又美又帥真的存在!!

山河令 17

心中太多經典畫面,只能硬選出經典中的經典!!

1. 感動一把的你不配!

山河令 18

2.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來、怎麼來,但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山河令 19

3. 你身上有光,我抓來看看。

山河令 20

套一句這到底是什麼妖劇!!無預警成為一整週下班後的大確幸(5天完食),下班後整個被制約狂看XDD 幸好我最終沒錯過這部良心劇!

真的很喜歡曬太陽這段!平凡中透著歲月靜好。 江湖再見~我會好好記得溫周二人的!

山河令 21

山河令 22

山河令 23

追加後記(一個月後的我): 披荊斬棘前來的山河令之遙遙無期的下山路⛰️

四月初的我絕對沒料到如平常般的點開追劇,會讓我整個四月到至今(5月中旬)都困在這個山頂上!還捨不得下山🤣 從正劇、花絮、各式採訪…看到還開兩場演唱會?通常看陸劇不太會花太多心力細究,但這回真的栽大~因為真的是披荊斬棘才來到面前的一部劇。

窮劇組不少,但還能呈現的這麼用心的真的很少!有夠妥善善用資金!不是大勢演員主演,原著也沒特別佔優勢,經費少到群演只能複製貼上、拜託隔壁劇組演員來客串… 原先根本不被看好的一部劇。但全劇組都很在線!導演取鏡很美、編劇改編得更呼應核心、全劇幾乎沒一個廢鏡頭和橋段、什麼都能省!服裝不能省、最重要的天之選角…最後會殺出成為黑馬真的不是意外!

遇見良心劇已不容易,遇見氛圍好又良心的劇組更是難得!遇上真誠演員+友誼是可遇不可求~ 真的沒看過哪部劇從正劇到售後服務都做得這麼有誠意!開全麥之超級物超所值、還原度誠意滿滿、圓滿所有的告別演唱會(再次新解鎖事蹟)在有些病態的飯圈文化裡,主演倆的互動真的很好笑自然大方、真誠健康?真的感覺得出來因戲結緣交到好同事好朋友的感覺。

充滿快樂能量的衣架子陽光男孩

一個感覺有點憨又聰明?自稱18線演員,唱歌劣勢被當宣傳笑點,雖然很常尷尬但每每被Cue到時依舊總是很認真唱。歌舞雙廢才不重要,重點是他很認真,只是能力有限🤣 演唱會上一開口就立刻能感受到他一定練習很久。誰都想不到在最後一首歌自信滿滿的反救場真的是名場面!以前就看過龔俊演的劇,溫客行的飾演明顯整體大提升,再給他幾部好劇本磨磨肯定未來可期!

兼具溫柔強大之越品越香的男人

一個出道10餘年成熟又幼稚的前輩哥哥(明明才大一歲,但出道經歷是兩倍)會在對方尷尬時每每神救援(當然自己也唱歌好聽也愛唱😆) 雖然起初沒認出是少年林殊,但我看見了什麼叫做又美又帥的周子舒。是金子真的是會發光的!雖然這條路走得有點花時間。難忘演唱會上那段最後的感言,真的說得面面俱到又很真誠。

總相信著即便形象可以包裝,但談吐和舉止是騙不了人的,很開心山河令讓我記住了兩個很棒很用心很認真努力的寶藏演員(其實很多配角演員也很不錯~),期望往後都能走花路囉~

這個月其實是自己蠻重要小忙碌的時期,不過天天充滿快樂泉源,上班都變愉悅了~(莫非是被感染到賺錢好快樂的能量?)這個春天最美好的事真的是遇見山河令❤️雖然限定花期的時光終要結束,但我想這份幸福和感動的過程我會好好記得的!山河令真的會是我心中陸劇代表作之一。

手寫記錄 2021.04/05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