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心》 

播出時間:2024.01.31

導演:吳承哲

編劇:呂依書

演員主演:李沐宸、鄧凱

劇情大綱:

被迫和親的公主殷若水慘遭男主宇文笙的暴虐後拼死逃出,甚至不惜一切代價換了面容。而「大灰狼」還是很快找到了換臉後的「小白兔」,二人你追我逃的過程中,意外得知宇文笙對她的真摯情感,二人能否解開心結?

噬心 01.jpg

(全雷)觀後感:

「別以為你換了張臉,我就找不到你。」

噬心 02.JPG

起初看到又是換臉題材的劇情還沒有引起太大興趣,不過那只允許存在於戲劇中的重口味反派主角設定果然吸引人!結果越追越欲罷不能😆

首集太子的暴虐對待和前半場各式不讓人喘息空間的步步緊逼試探,看的過程中忍不住跟著若水一起膽戰心驚的緊張氛圍營造得很好!

故事走到中段仍有懷抱著希望那太心疼可憐的若水不要被抓住回到那痛苦的牢籠,可不斷穿插其中的過去回憶,不難猜到又是個身不由已為你好只好傷害你走向的宇文笙。以愛為名的傷害亦是傷害,很難想像卻也好奇這樣的兩人要怎麼才能再走在一起?

噬心 03.JPG

「宇文笙,你我緣錯一時,可是我從來不會後悔那年在無望山,我救過的那名少年。」

噬心 04.JPG本該是那麼單純美好的相識,欣喜於那再次重逢的天定良緣。未料會是以太子與敵國

和親公主的身分再次相見,真的有虐到兩人那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百感交集瞬間…有著難以消解的複雜愛恨糾葛,看著即便和解卻也回不去從前的兩人真的只能感到惋惜(所以說長嘴真的很重要🤣)

噬心 05.JPG

最後走到尾聲的故事,放手自由後的幾年再度相遇在那美好上元節的結局很可以!!合理編排下又能滿足觀眾在經歷他們矛盾的相愛相殺複雜情感且充滿無可奈何的愛情後依舊想看見兩人能有個好結局的心情✨

噬心 07.JPG

全劇22集的短劇篇幅,上半場充斥著緊張刺激的你追我躲,以及推拉於愛恨交織的下半場,整體劇情節奏都掌握得很不錯!老套狗血卻依舊能讓人忍不住一直想看下去也是種成功!或許細想其中會有些瑕疵不合理之處,不過這部已經將短劇需具備的快狠準優勢算是發揮得蠻好~

演技火花都亮眼的演員、普遍都蠻好看的服化道,數段的鏡頭呈現拍得很棒!尤其很喜歡大婚那段的交叉剪輯和轉場效果都很讚!吸引人的劇情角色配上有始有終有呼應的故事,開心再次收穫一部推推的小短劇!

不知不覺也看了不少李沐宸的劇,外型和演技都蠻喜歡的女演員!而男主角是繼《少年歌行》後再次看的鄧凱,他真的是很適合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 都是覺得很不錯的兩人,期待之後可以再看到更多好作品的演出~不得不稱讚很多短劇磨練上來的演員真的很不錯!

噬心 06.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