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暴雪時分》 

播出時間:2024.02.02

導演:黃天仁、俞波

編劇:墨寶非寶

原作:墨寶非寶《在暴雪時分時》

演員主演:吳磊、趙今麥

劇情大綱:

描述天才斯諾克球手林亦揚和九球少女殷果從暗戀到雙向奔赴的愛情故事 。

在暴雪時分 01.JPG

(全劇)觀後感:

從《開端》就覺得很不錯的今麥妹妹,配上吳磊這個顏值年紀演技都恰當的新鮮組合真的有夠搭!看完那超唯美的預告後就立刻放進待追名單✨228連假前就開看,追劇不慢的米30集一週多才完食,越看到後面竟久違地有點捨不得看完😆

繼《一生一世》、《歸路》,發現墨寶非寶筆下的男主角好像都是看似冷酷木訥卻總是行動大於言語的成穩可靠類型,而女主角都是善解人意且性格可愛討喜獨立成熟的設定,這點很打中米的喜愛點!

下著暴雪的芬蘭,初遇於Red fish酒吧的兩人拉開故事序幕~光是幾乎半部劇的篇幅都在那美得不像話的歐洲取景就先一波驚豔加分!

在暴雪時分 02.PNG

「我第一次見你,就想認識你。」

在暴雪時分 03.JPG

相遇時的第一眼,就想認識對方而逐漸展開行動。想去哪都順路能送的積極、直率卻不會過度壓力踰越地釋出善意好感、無微不至或私自暗藏細節的各式周到貼心…滲透式地慢慢將殷果帶進自己的生活圈和世界這點非常自然流暢!

「那天,我不知道打了多久電話。而他,一直看著,在窗外。」

在暴雪時分 04.JPG

一來一往的訊息對話而逐漸建立起的交集、再忙也能擠出時間吃的一頓頓飯、默默誕生那專屬於彼此的默契符號...始終不怎麼相信一見鍾情的米,這回殷果和林亦揚的一眼瞬間下而展開的愛情倒是很有說服力地吸引人!!異國初識時的陌生防範尷尬到小心翼翼地相互認識瞭解下的好感吸引,堆疊心動曖昧後的確認心意,交往中感情日漸升溫到認定彼此的鋪陳過程真的都很自然甜蜜細膩又氛圍感滿滿~

「你有男朋友嗎?或者說,看得出來我想追你嗎?」

看過小孩時期的飛流、長開後霸氣的草原男兒、追愛姊姊的年下弟弟,這次飾演稍微成熟穩重的年上男也算是耳目一新!看似外表波瀾不驚,行著選手級追求攻勢的情竇初開少年很有吸引魅力!尤其那場文字代替言語卻高速直球的告白方式真的很林亦揚的風格~

「漫漫長冬,該過去了~」

在暴雪時分 05.JPG

林亦揚,從前那個少年得志中自信輕狂的男孩,一次挫敗後的多年沈寂下缺少再次出發的勇氣和決心。直到遇見超可愛的九球新星殷果,將他從漂泊迷茫中逐漸找回方向目標的救贖過程很棒!整個成長歷程的層層變化讓他變得立體鮮明且充滿魅力!重拾對撞球的瘋狂熱愛和賽場之王的驕傲...他仍然是那個極具天賦努力且值得備受光芒驕傲的強者團寵,不過面對親情愛情友情和夢想追求的待人處事都已變得更加成熟穩重周全~很喜歡他以一步步實際行動來讓眾人對自己信服改觀的過程,或許周遭充滿愛的小幫手團也實在是有夠給力,但關鍵還是在於他的態度和幹得漂亮的所作所為~

「消極情緒無法支撐一個人扛過所有苦難,只有熱愛,才能讓人咽下所有苦難,走到最後。」

「暴雪 ,總會過去的~」

在暴雪時分 06.JPG

殷果,平時軟萌可可愛愛的外表下,骨子裡藏著堅毅獨立的性格!她是曉天可靠的姊姊也是曉東最放心寶貝的妹妹,是賽場的情緒大師,處處都能看出是個成熟自律的女孩~很喜歡她面對夢想與事業追求的清晰堅定態度!愛情很重要,但絕不是因為愛情而不管不顧其他~六歲差的愛情或許看似她都是被照顧的一方,不過覺得殷果本身自帶的強大絲毫不輸年上的林亦揚!

「這世界上沒有完全想法一樣立場一樣的人,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有自己的性格也有自己的生活經歷,再親的人也不同。」

直覺或衝動也許是那一瞬間,不過情感的延續和能否細水長流地走下去關鍵卻是需要那次次的經營和每回瞭解磨合中逐漸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片刻。很喜歡兩人愛得直率濃烈的甜、分別時依依不捨的悲、對彼此越來越珍惜和信任的相知相惜、願意配合對方依舊不失自我的愛…果然兩個人在一起,一起成為更好的我們才是最棒最酷最令人嚮往的愛情💕

在暴雪時分 07.JPG

「今天我贏了,我想把這場比賽送給你,我的王后。林亦揚,雖然在這個賽場上,我比你晚到許多年。但是從今天起,我的榮光都分給你,我有多少掌聲,你就有多少。」

順遂風光時肯將榮光掌聲與對方分享,低潮害怕時願意借給自己勇氣且成為堅強後盾。喜歡那場拿下勝利後迫不及待奔向對方的告白~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上這樣難能可貴的人,所以就連做為女生的米都感動喜歡得想要獲得一個可愛殷果!最好的愛情大概就是如此吧~

「我就是你人生的退路,往前走吧~你身後有人。」

繼《你是我的榮耀》後再次喜愛程度登天花板的現偶劇✨兩大重點的愛情與夢想都掌握得很棒很好看!大夥人之間溫暖親情、亦敵亦友的友情,賞心悅目的三巨頭兄弟組非常可以!尤其越看到後來越被王星越演的孟曉東吸引住目光!最初還以為是要當來棒打鴛鴦一員,結果是個亦揚頭號真愛粉😆 老是口嫌體正直的傲嬌鬼碰上氣勢滿分的可愛總總,這對篇幅不多卻吸睛點滿滿很讚✨

在暴雪時分 09.JPG

在暴雪時分 10.JPG

或許整體節奏偏緩慢卻完整細緻的故事劇本、顏值演技皆在線且貼合角色的亮眼演員群選角、幾乎都是有腦有長嘴和三觀都很正常的人設們、火花滿滿的各種情感、有夠懂拍的黃天仁導演!繼《花是愛》《想見你》後再一部深得我心的優質作!對整部劇的喜愛大概就是想推推推推推的程度吧~很喜歡這個走過暴雨時分中處處都充滿溫暖的故事✨

「曾經的我,無論多麽努力、多拼命,都會有無法擺脫的空虛感。既然生活不公,為什麼要拚成這樣?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沒有真心想要的東西,更沒有非要在一起的人,直到——在暴雪時分,遇到你。」

在暴雪時分 11.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