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我,溫暖你》

播出時間:2022.11.03

導演:劉俊傑、馬薇薇

編劇:周涌 

原作:Twentine原著小說 《打火機與公主裙·荒草園/長明燈》

演員主演:陳飛宇、張婧儀、趙志偉、曾可妮、姜梓新、崔雨鑫、錢迪迪 

劇情大綱:  

講述肆意張揚的編程天才李峋與勇敢堅韌的少女學霸朱韻,從青澀校園到職場,幾經波折,依然攜手前行的成長愛情故事...

點燃我,溫暖你 01.JPG

(全劇)觀後感:

最初米米是被原劇名《打火機與公主裙》稍稍吸引注意到這部劇~ 再後來就是被搶先看的米米姊每週極力推薦後默默加入待看名單,還有那未看劇就被潛移默化吸引住的OST🤣 沒錯!就是在說《falling you》 

「背叛的人下地獄。」   

點燃我,溫暖你 02.JPG

不得不承認這部劇的首集就足夠吸引米米想繼續往下看!米米看過的陸劇現代愛情題材中很少看到會出現這種激進的誓言和初登場就是以更生人之姿出獄後重逢來展開~

很不錯的穿插剪輯開場和倒敘法的方式拉開序幕~帶著觀眾倒轉回七年前,讓米米好奇這究竟是個什麼故事?

小大一雙方的正式初見面,從爭鋒相對的小豬豬遇上金毛到實踐基地中的打火機遇見公主裙。米米很喜歡這對相似個性,卻又能互相填滿對方不足的兩人!並肩作戰的朝夕相處中層層堆疊出的默契和心照不宣的愛情很可以💕

點燃我,溫暖你 03.JPG

-李峋-

點燃我,溫暖你 04.JPG

桀驁不馴的個性,唯我獨尊的極端行事風格。乍看不討喜的高傲自信,不過越看到後來米米倒是越喜歡這個角色。不善說出什麼中聽話的他,仍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善意和歉意。不論是說服回基地的高見鴻或是請回來的公主殿下。 

雖然劇多的是天才學霸的設定,不過李峋更多點些實際面讓整個角色更加立體鮮明!程式天才都得天天抱著電腦敲程式邊洞察市場局勢、細到以小時般計算的計畫表、天天熬夜爆肝到米米都懷疑他是大一生? 

「我從來不需要爬山,我在哪,哪就是山頂。」

點燃我,溫暖你 05.JPG

他所展現出來的領導能力和努力程度很配得上他的驕傲自信。不得不承認他的高傲言行確實說服力十足!讓人相信跟著他,就能帶你通往成功捷徑的帥氣可靠感!

「這社會上總會有把你吃乾抹盡,連骨頭都不剩的人。我說過,有些事你永遠不會明白。我經歷的那些事,要是每一件都要記仇的話,我這下半輩子只幹復仇一件事就夠了。」 

「 我沒時間在乎,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她不值得我自毀前程。」

原生家庭讓他成為家中支柱,同時也讓他提早社會化。我行我素的他更懂得識時務般地行事,平衡利弊後也絕不吃虧的精明性格!懂得只把時間精力花費在有意義事物上的人間清醒者。

「 李峋,對你來說,有人值得嗎?」

點燃我,溫暖你 06.JPG

平常看似總是理性大於感性的李峋,碰上在乎的人事物,其實他始終都是姊姊口中那個用行動來替代言語的他。所以玉石俱焚也必須做的事真的很李峋的行事風格~

-朱韻-

「你選我吧,我絕不背叛你。」

點燃我,溫暖你 07.JPG

看似總是順遂地遵循爸媽安排的小公主,其實骨子裡不服輸的勝負欲和她的能力與努力成正比!能突破重圍,默默走進築起厚厚高牆的李峋內心,朱韻無疑是米米全劇最喜歡的角色!

「你不能低頭,我不允許。」

點燃我,溫暖你 08.JPG

她是公主,但她不是等著王子來拯救的公主。她是有著騎士精神,自我找尋到願其追隨國王的公主!最喜歡朱韻遇事總是有股全力奮鬥的幹勁,想做的言行都會說衝就衝的直率敢言性格真的很帥氣!

-高見鴻-

「跟著他,我會變得更強。」

點燃我,溫暖你 09.JPG

總覺得有李峋在就活不出自己名字的心情很能被理解!認證比不過的能力卻又無法如朱韻般地追隨,連想躲都躲不掉…他日積月累中漸漸黑化反轉的潛能很充足合理~

「所有事,都只有在最開始的時候才是它原本的樣子,越往後,就越偏離。」

點燃我,溫暖你 10.jpg

只是大學四年的相處間縱使有再多不愉快,可至少當時的友情都是真情實意…當年山頂上說著理想的他們、喊著永遠三人組的散伙飯…最後卻走向三人非得拼個你死我活的地步…始終望著三人合照的他,對於這難說出個誰對誰錯的糾結關係,看得米米同樣也為他們感到惋惜又無奈。

「良辰美景多逍遙,少年人總是心高氣傲,目視前方、不屑低頭,看那醃臢角落里的世事無常。」

「如果當初我們再退一點,再忍一點,再把稜角磨得平滑一點,是不是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可是沒有如果那些年少的青春時光,我們就是這樣放肆張狂著度過了。」

- 愛情篇 

「公主得有雙清高的眼睛,再來是一顆天真又脆弱的心,再加一點孤注一擲的冒險精神就更好。」

點燃我,溫暖你 11.JPG

必須承認米米真的很喜歡朱韻這個角色!優勢的家庭和性格確實擁有公主的架勢和氣質,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她人生中盡是充滿著天真與美好,實則受約束的脆弱和迷茫中遇見李峋後更是激起她的好勝與堅毅冒險精神!李峋對於朱韻的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

「我不認命,我只認我自己。」

出身和遭遇是無法自己決定,不過努力和所作所為是操之在己的!雖然李峋是有點偏激小脫軌,不過他有勇有謀有天賦有努力,這種我的命由我不由天的性格其實對米米更具吸引力!

 「你負責擔心,我負責搞定一切。」

點燃我,溫暖你 12.JPG

這對命韻峋環CP真的火花十足!撒糖甜蜜的日常很有趣自然! 米米的喜愛的點真的不少~無論是各式互補的能力和性格,還是勢均力敵的相愛相殺!或許站在父母的角度會認為朱韻飛蛾撲火,但兩人朝夕相處中確實是最懂彼此的雙向奔赴!

「有我在,你不用再渾身帶刺的去對抗世界了。」

點燃我,溫暖你 13.JPG

李峋是指引朱韻找到方向的燈塔,而朱韻是牽絆著李峋找到歸宿的停靠港口。最喜歡兩人從大學時期到再次重逢的認識過程都始終清楚並心領對方各種大大小小的心意這點!

「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是你的底氣。」

點燃我,溫暖你 14.JPG

分手的關鍵雖是老套的為妳好所以推開你,不過事件的衝擊力道真的強烈到可以理解李峋的做法。只是他低估朱韻對自己的愛和執著,以及未察覺她那份堅毅外表的組成是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灰暗脆弱…

「喜歡是棋逢對手,愛是放下自我」

三年前後,他是那個朱韻被為難時立刻願意拱手讓出辛苦所做程式的他,也是朱韻成為箭靶時立刻放棄計畫繳械投降的李峋;而朱韻始終是李峋的軟肋,卻同時依舊是絕不讓他低頭的堅硬甲!

「我的夢想,就是和我的初戀修成正果。」

點燃我,溫暖你 15.jpg

「他擁有我曾經缺少的一切,信心、勇氣、力量、自由。永遠有堅定的方向,永遠不會懷疑自己,也許他對我而言,是個特殊的存在。」

米米愛死朱韻這敢愛敢衝的直率性格!其實米米平常看到為愛這麼燃燒殆盡的劇角色時,很多時候都覺得有些不真實感,即便明白或許現實中確實有這樣的人事物。不過朱韻的經歷轉變卻著實讓米米相信,她的所作所為所想果然就是朱韻呀!

這部主要都是米米相對不太熟悉的演員~不過無論是角色貼合度,還是演員的帶入感等都很不錯!真的有股把角色們都演活的驚艷感!

不論是開掛卻又合理的強強組合男女主,還是各有亮點的配角們,重點角色的刻畫都蠻立體飽滿這點不錯!無論是原生家庭的親情、年少輕狂的青春友情、還是炙熱奮不顧身的愛情…

高潮迭起中又總帶些意料之外的新鮮編排走向,精彩的故事劇情很吸引米米!豐富鮮明的人物角色鋪墊充足,保持住貫徹始終的人設,卻又能合理感受到他們的轉變與成長。數段很喜歡的鏡頭語言和交叉剪輯很讚!尤其公主勇往直前跑向前的名場面真的拍得很好!

綜合各方面,整體而言是米米很喜歡的一部好作品!作為2022年結束前,看的最後一部劇,很開心能畫下一個完美的結尾💕

「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人死的時候,真有走馬燈環節。她,大概會是我這輩子,見的最後一個人。」

點燃我,溫暖你16.JPG

很喜歡由朱韻的穿插夢境作為關鍵開頭,結尾以李峋的走馬燈帶領觀眾回顧兩人一路相處種種的拍攝剪輯呈現!最後回到雙方正式初相見的那個開學日為最後畫面的編排很棒!

最後就用米米最喜歡的主標語來為這落落長文畫下完美句點吧~

「我有我的國王,我是他的不二之臣,我願為他搖旗吶喊,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點燃我,溫暖你17.JPG

點燃我,溫暖你18.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