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 

播出時間:2024.03.20

導演:張之微

編劇:郭繆

原作:知乎小說《執筆》

演員主演:李沐宸、葉盛佳

劇情大綱:

相府嫡女蘇雲綺意外發現自己是小説中的惡毒女配,而她的悲慘結局也被記錄“命書”當中無法改變。蘇雲綺不願接受命運安排,她要利用“命書”逆天改命,重寫自己的人生。

執筆 01.jpg

(全劇)觀後感:

其實前陣子小小沈迷短劇時期就有注意到這部評價不錯的小短劇!加上又是熟悉的李沐宸,默默就再度收進待看名單,結果隨後就不小心掉坑on檔《淚之女王》的米再點開已是一個多月後🤣不過點開這部後果然還是以咻咻咻的速度就立刻追劇完食啦~

先說觀後結論!這部真的是少數看到在短劇的短篇幅下既能做到讓人驚艷戲劇性的故事情節還能帶點內容深度的作品!!

「筆墨若干,結局即定。」

執筆 02.JPG

起初本以為又是部邪惡女配穿書記,結果是書中人覺醒記😆緊湊的故事節奏和重點聚焦的劇情發展真的是將短劇的優勢掌握得很好!短篇幅中迅速刻劃出每個立體鮮明的人物角色、乍看傳統老梗中不斷玩出新花樣的新鮮創意、簡潔有力又充滿意料之外的反轉、穿插各種到位的吐槽自嘲等優點都很棒很有趣!!

-蘇雲綺-

「若命運待我不公,那我便自己搶。」

執筆 03.JPG

不甘屈於命書中邪惡女配的設定,自我意識極強的大女主性格勇於跟執筆人對著幹的模樣真的太帥!各種不合理的死亡邏輯和主角光環不要問!問就是編劇的安排!沒有點童年羈絆就不會寫故事…各種打在點上的吐槽滿分很棒很好笑😂不屈不撓各種攪亂執筆人那迂腐的思想與老套情節,對上帶點瘋狂又人間清醒的女主人設看得很痛快過癮!

認真走主線對抗命運的過程中和陸淮展開這一進ㄧ退的情感拉扯很好看精彩!跳脫原定劇情的兩人,這段真正雙向奔赴的愛情充滿吸引魅力!

-陸淮-

「在我心裡,你是個有善有惡的普通人。」

執筆 04.JPG

兩人那充滿印象深刻的初次見面橋段!一次次的驚豔相處都是在內心種下那顆待覺醒的種子,層層累積後完勝那僅一回童年恩情的編排很棒很喜歡!

陸淮的人設真的越看到後來覺得越可愛討喜!看似冷酷冰冷實則真的是個非常正直溫暖的人~尤其是那句未曾高看和低看,自始自終在他眼中她只是蘇雲綺的話語真的很擊中心💘每次的告白都是那麼真誠堅定,雖然上帝視角的觀眾可以理解女主的所作所為,不過看到後來還是默默心疼這個總是愛得傷痕累累卻依舊義無反顧的他~

執筆 05.JPG

「我不執筆他人的人生,每個人都應是自己的執筆人。」

越到後來根本瘋狂發大絕的執筆人vs全員覺醒的對決!無論是執筆者的執念還是筆下人的自我囚禁,運用詼諧趣味的一段逆天改命故事來傳達尋找自我的寓意核心很讚!喜歡這個最終眾人擺脫設定後的自由發展結局!既呼應整個故事又能完整圓滿收尾!整體而言是部充滿驚豔的推推推質感小短劇!

 

執筆 07.JPG

執筆 06.JPG

能看到精彩認真的主軸核心,也能看到推拉滿分的情感線,整部劇的故事完整度和劇情流暢度有著不輸長劇的驚豔表現!即便是小成本製作還是能持有基本水準的鏡頭畫面呈現和服化道幕後團隊,本來就不錯的演員群再加上強烈的角色魅力加乘後更為亮眼!是部米米短劇名單中的高分作✨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