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女王》 

播出時間:2024.03.09

導演:張榮佑、金熙元

編劇:朴智恩

演員主演:金秀賢,金智媛,朴成焄

劇情大綱:

講述財閥夫妻患難與共的浪漫故事,被封為皇后集團女繼承人洪海仁與她的丈夫白賢祐兩人將攜手度過一場腥風血雨的財閥鬥爭。

而丈夫也是皇后集團的法務高層,他將成為在未來財閥爭鬥中的助力,兩人將展開一場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程。

淚之女王 12.JPG

(全劇)觀後感:

「我愛你~ 洪海仁..」

淚之女王 13.JPG

快速建立起兩人的愛情歷程的首集,最後停在忍無可忍準備談離婚的賢祐聽到海仁得病後的震驚衝擊,徬徨失措下那又喜又悲的連珠炮臨場應對中還能立刻眼淚到位的演技很厲害!緊湊節奏和兩人情感拉扯出的火花互動真的很棒很吸引人!

「我…很害怕。」

淚之女王 14.JPG

獨自茫然害拍到看見賢祐到來的略顯安心,起初逞強嘴硬到看清擔心尋找自己到滿身汗的賢祐後那彆扭不熟悉的示弱感下逐漸放軟說出內心恐懼的海仁~整段智媛的眼神情緒語氣肢體變化真的演得很好!真的會立刻很想衝過去抱住她!這段賢祐初次真正意識到海仁病情的嚴重性真的是正式擊中米米心認真開追的名場面!這集也剛好是米米搭上這台on檔列車的時候~

「我有信心不管海仁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覺得不要緊…可是好奇怪,現在我做不到了…」

淚之女王 15.JPG

龍頭里歸來後的冷戰沈澱,聽見海仁未能得知的真心,真正認清那每回說服自己是虛情假意的關心原來都是一次次最真誠的心之所向…

違心之論的德國爭吵後鋪陳整集兩人針鋒相對,最後結束在賢祐看見海仁記憶斷層失憶的回馬槍編排很精彩!忘記爭吵那個溫柔可愛還貼心安慰告白的海仁和震驚想起後立刻變回氣勢滿滿的她都好讚!起初疑惑到理解發病後驚訝和愧疚充滿的賢祐,殘忍卻還是要她努力想起來的整段都好好看!果然強強聯手的碰撞出來的戲劇張力就是看得痛快過癮!

「白賢祐,我愛你。」

淚之女王 16-.JPG

好愛那留白的鏡頭語言!德國賢祐惹怒海仁爭吵後的畫面是停留在愛情鎖、虐眾人的失憶後覺醒海仁和賢祐,鏡頭卻是停在那把初告白收到的傘,整個呼應失憶的海仁始終只會記得和賢祐的美好瞬間和愛意呀!也愛數段精彩的對手戲最後是以縮小畫面的方式表現,瞬間覺得是在看什麼質感電影的感覺好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賢祐x海仁

「我答應你,往後我會讓你享受你這輩子從來沒有享受過的一切。」

淚之女王 17.JPG

前半場多是以賢祐視角來講述故事,真的會覺得這個完美人設真的是定得夠高又慘!前幾集看他還傻傻地竊喜老婆時日無多,看得觀眾我心情都和他一樣複雜得不知是該喜還該悲?

不過回頭細想三年間無論是懷抱著什麼心情,他確實都有做到當初的承諾吧~總是帶給生長在爾虞我詐複雜世界的海仁最純粹真誠的愛和最溫暖的陪伴守護~

「你看著我就好,相信我。我絕對不會你流淚。」

淚之女王 18.JPG

雖然沒演出來,不過好像可以想像出跟媽媽大吵一架兼協商後也堅持要和賢祐結婚的海仁~這個沒能做得更好的承諾,相信在當下應該也是無比認真吧~話說面對這個直升機式真下凡的女神到底誰能拒絕!

「有些時候,人會完全忘記一些事情,即使他們沒有生病,我就是這樣,我都忘記了。」

淚之女王 19.JPG

隔著最遙遠距離的餐桌,轉念後的主動拉近距離和不曾的剝愛心蝦等級關愛🤣 看的當下就好奇若是在看見苦難盡頭下就可做的事,為何真情實意的相處裡卻不再這麼做呢?

「我認為的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一直在一起,那就是愛。」

淚之女王 20.JPG

好喜歡海仁對旁人說起老公時總是很明確清晰的態度!即便有再多不愉快或猶豫動搖都知道那始終陪在身邊看著自己的他,每次的人生走馬燈閃過的都是賢祐!不光是有福同享,更多得是面對生活瑣碎中的有難同當這點其實很實際!不過還是很想跟海仁說遇到悲痛和困難要跟對方一起面對解決呀!不是各自像悶騷鍋般一直忍著爆炸~哭爆失去孩子後只能各自悲傷的兩人😭

「就算知道,我應該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不過要是當初我知道我現在所知道的這些,我應該就會經常問你。問你今天過得怎麼樣?問你最近有什麼煩惱?為什麼我們在一起時,我連那短短的一句話都不問呢?」

淚之女王 21.JPG

好喜歡兩人重回超市前並肩坐著,多年後再次互訴真心的這段!回想起日日朝夕相處的彼此卻形同陌路,找回初心後更懂得如何愛人和表達真心的他們~

「那個說會永遠跟我在一起的白賢祐,我是因為喜歡他才跟他結婚。他和我在一起這麼辛苦,我也是因為感到抱歉,才會跟他離婚。」

淚之女王 22.JPG

看到10集尾走向之前還有點小緊張的米~幸好我們帥氣的海仁將一切都帶往高光的路上!!那個只願意跟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的海仁怎麼可能輕易就被威脅妥協!

「不行,我還沒有告訴你。沒有關係,其實我從來不曾恨你,即使我總是言不由衷,你卻還是一直在我身邊這麼久,真的謝謝你。我愛你,你讓我想要活得更久,我以為還有時間。」

淚之女王 23.JPG

說實話撇開智媛太美且生病情節的加分緩衝,ep11前海仁對米來說並不算是個太討喜的角色~對方看不見的愛意和不長嘴的傲嬌,就算有上帝視角的觀眾能知曉那份深層的感情,看到德國被抓包後的各式我不聽和回國後的戰鬥模式都忍不住有點小生氣海仁~想著你真的都沒能察覺對方想離婚的心情嗎?那個滿心滿眼捧著滿束幸運草向你奔來的賢祐不值得相信且好好談談嗎?

故事看到ep11,藉由海仁的內心獨白和說出口的真心話讓米對她完全釋懷啦~穿插著兩人過去那些言不由衷的爭吵,後悔害怕真心無法傳遞,看幾次都會被這段感動得哭到稀裡嘩啦,只剩下滿滿心疼~終於懂得愛要及時的海仁真的很棒很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夕陽很美,如你所說,因為夕陽的關係,你看起來更帥了。可是,在我面前的人真的是白賢祐嗎?這不是夢境,而是現實嗎?現在我什麼事都不能確定了,所以我也不能做出任何承諾,對不起。」

淚之女王 24.JPG

雖然海仁的得病設定真的是狗血老梗又奇幻神秘,不過從得知初生病到記憶斷片,記憶斷層到記憶錯置認錯人的逐步惡化階段倒是很認真地編排,所以看的過程就好像跟著白洪兩人一次次見證著這惡化再惡化的病,傷心難過這無可奈何的難題,想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愛要及時。

題外,很喜歡即便以為是男二救自己也不以為意的海仁,誰是小時候的救命恩人根本就沒那麼重要,哪怕劇情真的是這樣編排。不過重點是海仁的邏輯清晰和明確態度真的很讚!還有秀賢這集甜蜜中都帶苦澀的神情真的都演得很棒!同時隱含著希望的喜悅、隱瞞海仁的哀傷和獨自消化這些結果的恐懼與痛苦。

「我很喜歡像這樣,靜靜地聽著你的心跳聲。」

淚之女王 25.JPG
「假如在初雪來臨時,指甲上的顏色還在的話,就會實現。」

淚之女王 26.JPG

「你說想要早點看到初雪,你的願望實現了。」

或許是這麼純粹幸福撒糖太少,所以即便是內藏苦澀的甜蜜還是看得很開心!看頭就能猜到尾的反感失憶梗似乎也變得沒那麼在乎重要?依舊會開心接到那期待已久的希望回音。就像海仁所說的這場歷經很長惡夢終要結束的舒坦感~

躺在懷中靜靜聽著對方心跳聲就覺得安心幸福的歲月靜好感、工作生活平衡的散步旅行、就算只做著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感到甜蜜、偶爾製造的生活小驚喜~尤其特喜歡鳳仙花傳說的編排,很符合中後期開始鋪墊出來的浪漫愛情部分!等不及跑去跟老公炫耀的海仁真的可愛爆表!再次說這兩人的畫面組成搭配上導演的畫面整個美到不可思議!

「不要選擇,也不要思考,你聽我的話就是了。你要活下來,活下來,拜託你,活下來,好嗎?」

淚之女王 27.JPG

雖然算是慢進度的14集,但扣除最後衝擊的20分鐘,米意外蠻喜歡這集的!雖然事件強度不同拿來對比稍顯失衡,但一路看下來這對性格差異大且老是言不由衷的夫妻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想法依舊有所衝突,可這回的一次次漸進式衝突爭吵卻也是種溝通,不再是以往硬碰硬的無用爭吵下漸漸走向失望的無話可說。再說100遍還是要稱讚硬生生把這個中低分的劇本演成高分甜蜜和戲劇張力發揮到驚豔程度的雙金真的很猛!

「既然我作為我活著,我也要作為我而死。」

淚之女王 28.JPG

「不要對我這樣,不要老是讓我想活下去。我會變得認不得你,我會變成另一個人。」

淚之女王 29.JPG

心疼理解感性和理性糾結的海仁和揪心的賢祐!從眾人說服一路鋪陳到兩人在教堂依舊無法取得共識的演技大爆發!只能不停道歉哀求的賢祐和海仁哭著說不要這樣對我的時候已經哭得稀裡嘩啦的米😭

「假如你重生變成另一個人…你會再次愛上我…我們只要這樣再次相愛就行了。」

淚之女王 30.JPG

還以為已對於哭太多感官麻痺,結果到教堂這段就算雙金的截斷式剪輯米都能分段式共情!真的是要讚嘆雙金的強大演技和被編劇和剪輯訓練出來的新技能😆沒出息的米即便被後面氣得半死,回頭想還是好愛著這幾段!尤其教堂兩人真的是雙金高光!!

「所以,不要擔心,拜託你留在這裡。不要祈禱說你要離開,我好害怕會實現,擔心到要瘋了。」

即便這集情緒節奏超怪,米都還算有趣地看著軟硬兼施都用上的賢祐和原來有偷聽到的可惜驚喜、欣喜這麼困難情況下還能開玩笑鬥嘴的彼此、小小讚嘆兩人僵持不下的車禍處理得很不錯!感動那深愛對方的他們愛得真的好辛苦卻又勇敢~ 突然覺得米真的是用愛發電,那些已懶得說的不合理邏輯和糟點都能淡然地忽視看過,只關注在喜歡的點上🤣

「我以為你死了,幸好沒事。」

淚之女王 31.JPG

很多事的癥結點並不存在對錯,只是出發點不同下誰願意多點讓步與勇氣。理智面來看誰都懂活著是最重要,可複雜的情感面來想海仁害怕的不只是我不再是我,那個失去好壞回憶都是造就現在我的我,更害怕那個看著渾然未知的自己只能獨自難過委屈的賢祐吧~那個害怕會對他很壞,說什麼都絕對不想遺忘那個最愛的他。但最最最讓她害怕的終究是看見他失去自己後悲痛欲絕的模樣…彷彿可以想像那個說著她活不過來會什麼事都不做,每天渾渾噩噩活得像廢人的他…她總歸是捨不得他…

「白賢祐,不要忘記這個名字。」

淚之女王 32.JPG

淚之女王 33.JPG

果然如米所預想,15集真的是全劇覺得最無感的一集😅有ㄧ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即便有點感動和演員演得很好米都已哭不出淚的那種,濃烈愛意在被逐漸消磨下看來米真的被編劇中傷很深😂

「我答應過你,在你醒來的時候,一定會在你身旁。對不起,讓你自己一個人,真的很抱歉。」

淚之女王 34.JPG

感動不到3秒就掉且求生欲超強的高檔日記本、洗腦回憶錄的海仁、連可愛羅秘都救不了的荒謬無語保密協定…覺得比較好看的部分大概就是可憐的賢祐依舊是那個總是在第一時間都在關心海仁的他,然後那個說著會不厭其煩地在她身邊的賢祐就去忙各種事了😆再次見面是公司偶遇??這集的亮點反而是陽基?

「他是我不想失去記憶的原因,就算我喪失記憶了,他也是讓我想活下去的唯一原因。白賢祐是我,到最後都不想忘記的名字。」

淚之女王 35.JPG

這集前半場讓米覺得可愛的不是海仁,是智媛🥰 100%認證是迷戀上老公外貌而展開尋心之旅的私生飯海仁不過是現況劇情下的最基本走向~劇情走到海生館自已助攻自己的海仁才又開始有點好看!從安排重遊求婚地播放婚禮後記到日記本細數愛意,以前的海仁真的是那個將兩人相處過的點點滴滴都細細珍藏於內心愛得很深層的人~

「我這輩子和他在一起很幸福,我誠心祈禱,他依然會在重生的你身邊。」

淚之女王 36.JPG

「假設我們生活在一起了,就算你不站在我這邊,只要我站在你那邊,不就好了嗎?那麼不管怎樣,我們都還是在同一邊,結婚不就是這樣嗎?」

淚之女王 37.JPG

只看前幾集會覺得賢祐是不是根本就被海仁拐進這個奇怪的家庭,愛到卡慘死後誤入火坑😂 直到最後一集才理解海仁原來婚前就已經友情提示,難怪海仁真正得知賢祐想離婚的時候衝擊反應會這麼大!當初天真的賢祐不知婚後的相處之道遠比想像要難~雖然說好聽話很容易,但能誠懇說出這樣話的人誰能不想嫁給他!更何況是完美天菜

「非常對不起,我認不得你,什麼都記不得,還對你說那些話。」

淚之女王 38.JPG

除了不讓哭的約定沒能做好,事事都記在心裡的海仁反而失憶對上記憶皆在卻忘記當年誓言和愛的賢祐。海生館的回憶來呼應清醒後的兩人首對話是相互道歉這點蠻感人的~

「我也是,我也忘記了。忘記我曾經多麼愛你,忘記我承諾過多少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跟你在一起,我全都忘了,讓你難過,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淚之女王 39.JPG

「每天面對瑣碎的日常我們會感到厭倦,會吵架,會覺得失望。我擔心的是這個。」

比起這些荒謬可能性低的驚天動地灑狗血情節,一次次的沈默不語和看似微不足道的瑣碎小事集結而成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無論是那沒能充分溝通理解彼此的關鍵分歧點小產事件,還是那一次次站在對方面前卻最終轉身離開…明明想示好溝通解決問題卻往往言不由衷,需要提足勇氣才能做到的感覺很有感~雖然結語是老調重彈,不過米就是很吃這套,溝通一直是這部想傳達的核心重點,這部分也確實刻劃拍攝得很好!

「比起鼓起勇氣敲門,把門關上,獨自一人在房裡怨你,更加容易。不過,我不會再這樣了。這樣我們是不是能嘗試看看呢?」

故事看到這裡,最終集意料外地好!還是我標準已放太低😂這集有找回該有的節奏、收攏每個大大小小拋出去的埋梗、回歸兩人之間最根本的問題…追劇一個多月看著兩人歷經各式酸甜苦辣的炙熱愛戀,逐漸更懂得愛人與被愛中重拾初心的他們,對於打掉重練失憶溫度差的編排本以為會很在乎,不過看到後來似乎也被釋懷說服不少~就像前面諷刺說著家庭工作都一起的兩人還能忙碌下漸行漸遠?想起過去相見彷彿不相識的擦肩而過,看著現在會雀躍跑過去打招呼問候對方的彼此真心感到開心!還是米真的是個很好安撫的觀眾?

「我沒有信心我們不會再鬧僵,意見分歧,變得討厭對方。但是有一點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會跟你在一起,不論面臨什麼時刻。」

最後關於那個猜也沒猜過的結局其實是不錯的!生活本來就不會每天都只充滿甜蜜激情,細水長流的相伴餘生更為寫實浪漫~不過接受理解並喜愛這個餘韻滿滿的結局之餘還是想大喊這是高顏值的浪漫愛情喜劇呀!!!!米米就是要看膩歪甜到出汁的小情侶夫妻生活呀!後面姑姑那段拿來改成兩人這些年的相處點點滴滴後再接最後終究是海仁先行一步變成天使來接最愛賢祐都超流暢好不!那怕只是畫面再度PPT式轉場的兩人畫面搭配獨白呈現都還沒那麼氣!

從已不抱期待到重燃一點希望,希望被提起後又給得不乾脆,瞬間懂了海仁那短暫美夢的反殺心情~短暫怒氣值根本直接衝過14集尾😆 這麼認真拍的婚禮戲、德國行,演員那麼敬業地拍了那麼多甜蜜吻戲…沒拍或不要告訴觀眾有這些都比明明告訴我拍了一堆超甜片段和吻戲,然後正片劇照花絮通通都不放還來得好呀…我不要這種沈浸式追劇呀~如果未來真的有夢幻成真的那天,我要謝謝雙金還是不想謝編劇和剪輯唷~到底有多氣😆

「人們會把幸福的那刻畫下重點線,然後我們並不知道,下一頁會是什麼。因此我們會做出無法遵守的誓言,開心笑著彷彿耀眼的時刻會直到永恆。」

淚之女王 40.JPG

淚之女王 41.JPG

久違地蹦出大長文的米米,這次對於《淚之女王》參雜著又愛又氣複雜情緒的觀影體驗也是新鮮!我想我會好好記得這對白洪夫妻!這段甜蜜相戀後歷經刻骨銘心,最終相伴餘生的浪漫愛情💕

翻記錄發現距離上次這麼興奮熱衷追on檔韓劇大概是4年前的《惡之花》!看過10多年前的擁月和星你驚艷認識秀賢,5年前的《愛的迫降》還是因為成為愛情紀錄片的神仙組合才後補追劇~這次真的是被前面的搞笑有趣和魅力值滿分的雙金綁上這台失速on檔列車😆

雖然綜觀前篇的各種喜愛點,但還是得說簡單粗暴的無腦財閥設定 、噁心粗糙的反派手段、篇幅過多的不討喜配角戲碼,哪怕後面變得稍微好看一點點的配角群像卻也因為篇幅失衡下太想看白洪而顯得逐漸降低興致和耐性~不然弟媳那條線其實算意料外完整好看且演員搭配和演技都很不錯!

放棄深究的邏輯不通處、集中火力在雙金時明明發揮得炸裂般好看,可當野心過大想兼具劇情推動時又煩躁地不停來回切換時真的會頓時有點小生氣!給我一個完整的雙金對手戲不好嗎??這個忽好忽壞的畫面剪輯…所以整體細談缺點起來也是各種顯而易見~

這樣說下來對米來說編劇唯一強項的就只有男女主角的愛情刻劃和情感推拉部分。兩人修復破裂關係的前後對比呼應和台詞設計真的不錯!剛好又給她配上強強組合的雙金和導演等加分項~14集前就算中途有再多吐槽點都還算能被最後段的結尾斷點和後記收服救回,沒出息的米竟然就被這個把戲穩穩拿捏住了一個半月🤣 只能再度稱讚這對魅力爆棚的白洪夫婦真的是救場力滿分!果然還是讓米很老實地邊吐槽邊周周期待熱追~跳脫到劇外,這部的主配角演員群其實都真的算是全員顏值演技皆在線的亮眼✨

回頭看追劇的這一個半月,尤其是後兩週看自己文都覺得這個情緒變化之大到以為自己人格分裂勒~過程氣歸氣又止不住對白洪夫妻的喜愛和雙金的優秀表現,編劇對於刻畫愛情線和其他線的細膩程度差異大到讓觀眾追個劇還得莫名其妙的內心糾結~從興奮期待到髮夾彎氣炸,怒氣撫平後的樂開花走向平靜,不抱期待又被燃起希望,完結發酵下越想越氣又覺得好笑的追劇歷程實在不常有🤣只能說這對雙金組合的白洪夫婦真的很深得我心✨

淚之女王 42.JPG

淚之女王 43.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