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將至》 

播出時間:2023.12.15

導演:河炳勛

編劇:河炳勛

原作:改編自李元植、蜜燦共同創作的網路漫畫《我死了又死》

演員主演:徐仁國、朴素丹高允貞、金智勳、金美卿、崔始源、成勛 、金康勳、張勝祖、李宰旭、李到晛、金材昱、吳正世、金元海、金健鎬 

劇情大綱:

死亡之後,殘酷的審判開始了

即將墜入地獄的怡在經歷 12 次死亡和人生的人生換乘電視劇。

死期將至 01.JPG

(全劇)觀後感:

「錯就錯在我還沒找上你,你卻先來見我。」

死期將至 02.JPG

起初未開播前看到宣傳海報只覺得人好多,平常不太看主打大卡司陣容所以其實也沒特別注意這部。後來細看後才發現有近一半的出演都是熟悉且期待喜歡的演員!收進待看名單沒多久後就速速點開追完8集啦!

「死亡不過是一種,能讓我終結痛苦的低等手段罷了。」

死期將至 03.JPG

首集就快速讓觀眾理解怡在這個角色,在他速速終結生命後進入地獄前夕遇見死亡,作為懲罰展開12次死亡的循環~

初開篇的飛機失事、反差一瞬間的高空跳傘、帥死的飛車追逐、短小精幹的嬰兒篇、比誰更瘋的殺人魔對決,畫面有夠美的愛情羅曼史…短短的8集篇幅,每集的主題節奏清楚明快,驚心動魄中的緊張刺激和融入各式議題中的感同身受、浪漫愛情和感人親情…具備各種吸引人的戲劇性效果又不失內容的故事主軸編排真的充滿亮點精彩!!

「人類真了不起,明明說活著像身處地獄,卻還是每天都在那地獄裡堅忍地生活。看到真正的地獄之後,你覺得怎麼樣?有信心撐一分鐘嗎?」

看似冷酷的死亡,越看到後來越覺得她的每句無情嘲笑言語和回回有夠高效率的開槍送走怡在真的都是她的溫柔呀~

雖然說痛苦並非比較值,主觀意識的感受最為重要。不過劇情很高明的讓怡在自己去親身感受各態人生角色歷程,以他的基準去看見到世上存在著更多事與願違的別無選擇~讓他瞭解當自己陷入是世上最不幸的世界時刻,卻忽略世上每個人其實都存在著屬於自己的生活難處,只是大家說與不說中依舊努力活著~而其實仍有著更多選擇和可能性的自己真的能坦然說出『我已經竭盡全力生活』了嗎?

死期將至 04.JPG

「我害怕世界不明白我的價值,害怕落後於人,害怕被人拒絕,我還沒有讓人生的花朵綻放,就活在恐懼之中,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場不斷經歷死亡的歷程,從五花八門的生理痛到逐漸領悟的身心靈折磨,讓怡在切身去體會到原來那些曾經被他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是多麼珍貴強大的支持力量,那些靠得這麼近的幸福卻被自己無限放大的痛苦下遮蔽得無影無蹤。自認為終結自身痛苦的瞬間,那份痛苦就已完完整整甚至是加乘效果地遺留給周遭愛著自己的人們,那股只能看著和深刻感受著卻無能為力的體驗真的是最狠的真切領悟~

「死亡是會傳染的。在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的期間,我的死亡完完整整的留給了愛我的人們。」

死期將至 05.JPG

乍看12次體驗的單元劇,實則充滿細節地串起整個故事,整部劇本的完整性很高!嚴肅的主題卻不會讓觀眾一昧處於沉重的氛圍、富含傳達意涵卻不會使人有反感的說教感、一字排開亮眼驚豔的演員群表現和搭配火花、高規格的鏡頭畫面呈現…是部各方面都推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死期將至 06.JPG

「你是否正站在世界的某個盡頭?你是地球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