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月》 

播出時間:2023.11.1

導演:表民秀

編劇:金勝元

原作:惠音《白晝之月》

演員主演:金永大、表藝珍、溫朱莞、鄭雄仁、李璟榮

劇情大綱:

講述一個時間永遠靜止的男人與一個不斷轉世的女人,穿越於現代與古代間的奇幻驚悚愛情故事。

白晝之月 01.JPG

(全劇)過後感;

無意間看見感覺不錯的片段和有趣吸引的劇情簡介,就默默收入待看名單~恰好這波的期待清單就這部最先完結,於是就順暢點開追起啦!

「你是我自己選的種種不幸中,最大的幸運。」

看似狗血老梗卻吸引人!雖然首集戀愛腦的男主設定讓人稍稍感到拳頭硬,不過劇情很快就附身進入主軸,每集穿插的古裝橋段都是推動故事節奏的吸引關鍵!開頭就確立的滅族之仇和報復終結,很好奇兩人這段相愛相殺故事是如何?

白晝之月 02.JPG

「看見那瞬間原先為殺我而來的妳,後來卻成為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14集的篇幅,故事主軸幾乎都聚焦於兩人的愛情歷程~滿懷仇恨的韓麗塔遇見生無可戀的道河大人。古代的故事雖然簡單可猜卻蠻合理完整且更為吸引人!反觀現代的走向或情感面部分因為兩人遲遲未在同個頻率上的劇情理虧就較顯普通,看的過程中一直很期待轉回古代往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雖然覺得幾個關鍵橋段重複率有點高,不過每次切回古代都能接回上次斷點的剪輯這點不錯!

白晝之月 03.JPG

道河對於韓麗塔的各種複雜情感轉變和執念、承諾因應而生的護身符的設定…聚焦明確是個優點,不過也因為略顯單薄的故事線成為整部劇的硬傷~像是猜很久才查到反派的道河大人、突然蹦出的生日詛咒…

雖然整體是猜得到大方向的劇情,不算太驚豔這段跨越千年的愛情故事,但果然老梗還是有些管用~ 倒是沒想到韓麗塔殺害道河大人的真相會是如此簡單暴力卻又合理的理由🤣整部就是部優劣分明的作品~不過還是蠻喜歡整體的故事意境和兩人矛盾複雜中卻又純粹的愛情?以及最後的結尾倒是收得不錯!

白晝之月 04.JPG

起初還不太明白劇名《白晝之月》的意思是什麼?隨著故事越走到後段,越理解到原來這是象徵著至死不渝的承諾呀~即便突如其來地被愛人殺死後成為1500年的地縛靈,留戀守護的心依舊遠大於憾恨~這個恐怖和浪漫只在一線間的設定一直讓米米想起同樣守護女主千年《德魯納酒店》的清明螢火蟲~日月的比喻果然比較美✨

「因為即使看不到,也不表示不存在…我會像天上的月亮那般,永遠和你在一起,時時刻刻無所不在。」

「我還看見那瞬間當我發覺原先深信是憾恨的念想,原來其實是滿腔思念。也看見我們最後共度的夢幻瞬間,於是恍然大悟…儘管我漫長的一生偶爾難免不幸,但是遇見你後總算能夠開始過得幸福洋溢。」

「不要停在失去我的原地,縱使偶爾會忍不住回頭,依然要放下我們的離別,全力以赴地活過每一天。」

結局方面,最後對於死透的俊午還能回來這點有些問號,不過也算是圓了這對兄弟情深和淺移默化的成長俊午。而且很難有好結局的兩人當世,也算呼應強大的心願力量而延續的緣分編排其實不錯!話說這兩人扮高中生也太無違和感是怎麼回事!!

繼《流星》後二次看金永大的作品,從最初登場的白目幼稚兼戀愛腦的俊午到附身後的現代版憂鬱金道河,以及古代本尊的道河大人。米米覺得三階段中最具魅力和吸引的是古代!現代的道河詮釋數段忍不住很想替他那空洞的眼神注入些靈魂,疑惑古代的冷酷殺伐神情和含情脈脈的溫柔明明演得不錯呀~不過還是很願意給他下個進步機會,希望日後可以看到他越來越成長的演出作品!反而這次倒是收穫不太熟悉的表藝珍,後來才想起她就是《金秘書為何那樣》中的小秘書呀!

「無論過去或現在,你都是我存在的唯一理由。」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