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西瓜》 

播出時間:2023.9.25

導演:孫政賢、劉範相

編劇:陳秀完

原創劇本

演員主演:厲雲、崔顯旭、薛仁雅、申銀秀

劇情大綱:

講敘神祕的模範生CODA少年透過可疑的樂器店穿越時空後,在那個時空與同齡的爸爸見面積累友情,與神祕少女陷入初戀的青春成長期。

閃亮的西瓜 01.JPG

(全雷)觀後感:

最初是被奇怪不解的劇名和演員群吸引到,後來看到感覺蠻有趣的簡易故事大綱和不少好評下默默成為待看名單~播完沒多久就速速點開啦!結果喜愛點太多反而無法輕易化成文字,修修改改下終於在年底前地完成該劇篇章😆

「1995年,春天。毫無疑問的青春,那年春天可以自己發光的我,遇到了徹底動搖我人生的另一些青春們。」

神秘穿越搭配青春夢想本身就是個很好開局的題材,再結合加分的樂團和懸疑元素,恰到好處的細膩情感搭配上富含寓意的故事、老套卻管用中玩出意料之外的新意劇情、各式用心的明暗喻和相呼應細節、流暢質感的畫面剪輯與鏡頭、貼切亮眼的演員群表現、好聽抓耳的OST…整部穩妥妥就是集結各式米米的喜愛點!沒想到即將到達年末的尾聲,還能殺出ㄧ部經典喜愛作💕

閃亮的西瓜 02.JPG

真的好喜歡這部劇小至大的角色和之間的情感關係!立體鮮明的角色故事都有自己的亮點!他們的人生或許都不盡完美,不過在相互救贖中都努力地閃耀自我!

「學業優於音樂,家庭又優先於學業。」

閃亮的西瓜 03.JPG

前兩集就很快帶領觀眾進入這可愛的一家四口!尤其是從小就極懂事討喜,作為連結無聲家人與有聲世界橋樑的恩傑~ 屬於他的少年煩惱是必須時時警惕自己要做到最好、獨自開心玩音樂所感到的罪惡束縛感…每個苦惱都能感受出他對家人滿滿的愛😭

回到屬於爸媽的青春歲月,依舊是時時忙碌著想給爸媽世上最好的溫暖孩子!感動中還是忍不住被那股炙熱的濃烈愛意頻頻戳中笑點😆

恩傑x李燦

「我會送給你最棒的樂團,會如你所願送給你閃耀的青春。」

閃亮的西瓜 04.JPG

這對每天打架相愛相殺的父子檔,真的能感受到那顆對彼此愛意滿滿的心!從看著只能獨自沈浸音樂的幸福到能和爸爸一起玩樂團的過程,不知不覺也跟著恩傑一同感到開心幸福起來~

「我的高中時期就是我最後的學生時期,所以我要過得閃亮無比!」

閃亮的西瓜 05.JPG

看似天天吵吵鬧鬧的中二少年李燦,細看實則是個貼心成熟的男孩!懂事地想讓奶奶過上更好生活、努力地盡情閃耀享受屬於自己的青春!

或許稍顯莽撞笨拙卻是認真無比真誠的心是最令人感到討喜的點吧~無論是越挫越勇的組團決心、想傳遞心意而學習的手語、還是想完成奶奶心願而好好讀書…果然這樣的他就算歷經考驗也能將弱點轉成性格,挺過克服書寫出英雄小說,最終瀟灑地戰勝收穫幸福的果實。

「雖然我没有爸爸愛過,託你的福感受到了類似的感覺。喂~兒子 謝謝你,下輩子我來當你的爸爸。」

恩傑x清雅

閃亮的西瓜 06.JPG

「我的世界不存在聲音,要是像現在閉上眼睛,整個世界就會消失無蹤。」

閃亮的西瓜 07.JPG

被奪走的世界彷彿一座孤島,初登場還不解為何總是拒人千里的清雅,越瞭解下越喜歡越心疼這個可愛的堅強女孩。

18歲的清雅,對比那個總是看起來幸福開朗的恩傑媽媽。就如喜歡的畫家,她在痛苦面前也能保持美麗,直到最後都很堅強,以堅毅的心狠狠回敬那不斷折磨著自己的人生~

「我想將世界還給您的女兒,我再也不想讓她像一座孤島總是很孤獨,不想讓她因為她的不同遭到歧視,我想為她架起一座橋梁。」

「找到了,12年來的捉迷藏終於結束了。」

「原來父母也曾有過苦澀的青春,他們戰勝那些痛苦與創傷,成為了我的父母。」

閃亮的西瓜 08.JPG

回到1995,遇見同為18歲的青春爸媽過程真的有夠好笑有趣又溫暖感人!見到曾經是那麼吵吵鬧鬧的不懂事爸爸,理解到一無所知的家庭是場惡夢的媽媽…跟著傻氣的熱血李燦一起組樂團追初戀的歡樂過程到感受每個人各自傷痛的灑洋蔥鋪陳,真的都很棒很好看!

李燦x清雅

「神奇的是,我被困住的時候你都會出現。」

閃亮的西瓜 09.JPG

真的好喜歡父母線的愛情!這對清音和閃耀聲音的組合從單向暗戀到雙向箭頭的鋪陳好好看!每次的無心搞笑登場都是照亮清雅的那道光,越看到後來越能理解那股對李燦從一見鍾情到日漸喜歡的心意!

無論是那一次次的闖入拯救、翻遍學習那不離手的手語書,還是那股同樣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熱血閃亮和堅持善良都是滿滿的魅力吸引點!

「音樂不只是用耳朵聽,音樂可以用眼睛、用心、用你的心感受。」

一直很好奇李燦要怎麼從拼命追初戀到喜歡上清雅的轉折,結果兩人的相識相知相戀的過程卻是鋪墊得那麼自然流暢~比起盲目追崇女神般的世京,對於清雅是每回的逐漸認識中越發加重內心份量的存在。很喜歡早在校慶表演前就已確認心意的李燦編排,配上那份只為你表演的告白真的誠意滿分!

恩傑x恩宥

「在耀眼的燈點亮後,人們會呼喊我的名字,我認為人生本來就該如此閃亮。」

閃亮的西瓜 10.JPG

閃亮的西瓜 11.JPG

強大基因複製長相和人生的母女檔,無法活出自己人生的世京和努力想掙脫命運的恩宥形成對照組~遇上想替爸媽掃除障礙而認真執行攪局任務的恩傑~

這對製造情侶和破壞情侶的對決越看越有趣!湊合爸媽的戀愛邱比特之路,不知不覺中也收穫歡喜冤家的愛情~以為自己在談禁斷之戀到以為在拍迪士尼電影的兩人推拉戀愛很可愛!

閃亮的西瓜 12.JPG

「我突然領悟到了,在1995年的春天,不只是爸爸和媽媽,我也是18歲。」

「1995年的李燦就交給1995年的李燦,你就相信他一次。」

「Viva la vida人生萬歲!」

閃亮的西瓜 13.JPG

搞笑有趣的穿越到過去和爸媽當朋友的前半場,逐漸認識理解那未知爸媽過去的後半場。這次返回的重點是讓恩傑看見曾經不瞭解的爸媽,亦是一趟自我和解的旅程,直到最後的美麗收尾~

充實緊湊的故事節奏、可愛討喜的角色群,各式情感都掌握得恰到好處的有哭有淚好喜歡!充滿活力熱血沸騰的美好青春、苦澀甜蜜搞笑的戀愛、頻頻戳中溫暖感動哭點的親情…即便生活傷痕累累也能不輕易被打敗而滿血復活再出發的意念、貫穿全劇的享受當下…

故事中的主角群都有屬於自己的原生家庭煩惱和人生困難~特別喜歡整部戲從頭到尾想傳遞的信念就並非只是要改變或拯救扭轉命運,而是要去相信人生或許無法應有就有,不過我們面臨困難時仍會有勇氣和力量去戰勝一切,最終那些過程會化成每個閃亮的瞬間✨

「人生不是具備所有條件後才閃亮的,而是每個瞬間都在閃亮,幸福是那些瞬閒聚在一起完成的經驗。」

「所謂的人生,就算無法應有盡有,偶爾卻也會藏著小小的禮物。希望你能戰勝殘忍人生拋給你的苦難,順利收獲藏在人生裡的禮物。不管是你,還是你想要守護的所有人事物。」

閃亮的西瓜 14.JPG

起初是因為蠻喜歡的仁雅注意到這部的!這次的一人飾演兩角依舊很不錯!世京的冷傲厭世、恩宥的活潑看到後來越覺得可愛~詮釋帶些中二的熱血少年已經很純熟的崔顯旭,結合這次強烈人物魅力下的李燦真的是個很可愛討喜且使人感動心疼的角色!

同為初次認識的厲雲和銀秀,很開心可以新收穫兩個顏值演技都在線的寶藏演員!無辜小狗神情兼帥氣的吉他少年、有夠清新可愛堅毅的藝術少女都好讚好喜歡!這部的人設和各自賦予的故事意義和觀念傳遞真的都很得米米心✨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