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播出時間:2023.10.20

導演:李正孝

編劇:張劉夏

原作:閔宋雅 《愛上姐姐的理由》

演員主演:裴秀智、梁世宗

劇情大綱:

講述平凡的大學生在Share House與華麗但已隱退的K-POP偶像相遇後,展開了即使承諾不談戀愛卻又情不自禁愛上對方的浪漫愛情故事。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1.JPG

(全雷)觀後感:

最初是看到Netflix 的預告和聽到Podcast 的介紹注意到這部!後來才發現竟然是一次性全集上架,短短的9集篇幅在沒幾天的晚餐時光就順順地看完啦~這段退團的人氣女歌手遇上平凡大學生,一段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相遇,療癒中成長的愛情故事。

「你曾說過,我們是來自不同宇宙的人。活在完全不同宇宙的你我,只是恰好在某個車站並肩而坐罷了。也許你說的沒錯,但我很高興,自己遇見的是你。」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2.JPG

初登場就在萬眾矚目的表演舞台上一躍而下,隨即畫面一轉醒來在那空無一人的房間中。Share House的居住期間看似生人勿近的她逐漸被有點憨直單純的元峻闖入擾亂內心的過程雖然看似老套卻莫名有吸引力!

對凡事都很認真且小心翼翼的元峻遇上捉摸不定的斗娜,從最初的相識相處到相戀相知的這兩人互動模式都有點相愛相殺😆乍看一強一弱的性格衝突卻擁有各自強硬的兩人戀愛磨合過程雖然覺得有些辛苦,不過之間的那股曖昧推拉和戀愛火花真的充滿魅力!每回的爭吵都是相互吐露真心話的時刻,更加瞭解對方後增進感情的機會。層層堆疊出來的精采高潮點,這個戲劇張力的表現很可以!

-李斗娜-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3.JPG

「孤獨的樣子、因為沒被愛過而載浮載沉、害怕失去關注而焦急的樣子。」

看起來總是渾身帶刺般的言行舉止,獨來獨往的神秘感,朴仁昱的這段話真的將斗娜的狀態形容得很貼切~原生家庭和未能得到心意回應的斗娜…生長經歷讓她待人處事都有股築起高牆的防衛心,即便後來已成為光鮮亮麗的歌手,那份孤獨和渴望愛的心情依舊,直到終遇上一個願意毫無保留給她愛和滿滿安全感的元峻將她從墜入的恐懼深處拉出水面,接受愛的同時也懂得如何去愛別人的她~

「我的心究竟是真的喜歡你,還是單純渴望被愛而已?」

-李元峻-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4.JPG

故事的開始,就是元峻離開家來到首爾展開新生活。故事的鋪陳可以看出他是個面對任何事都很認真對待的人,雖然未能多篇幅琢磨,不過隱約覺得或許家庭變故前的元峻是個更活潑且滿懷夢想的男孩吧?歷經從前珍珠已讀不回的愛情,成為一次的受傷經歷,而遇上更加看不透且生活差異大的斗娜算是次鼓起勇氣後也願意飛蛾撲火一試的愛情吧~

面對未定義關係前斗娜突如其來的一吻和多年後迎來珍珠的告白,很喜歡元峻始終都是個很明確知道自己心意且懂得分界關係的人。也許面對愛情的追求依舊會猶豫害怕不自信,不過他卻不會優柔寡斷地游移在兩人間,無論是清楚明瞭的溫暖拒絕回應,還是意外坦率的心動喜歡表現都很棒很討喜!

「我心動了,但我不想因毫無意義的行為感到心動。」

-金珍珠-

靈魂伴侶般的一見鍾情,相互喜歡的幸運發生於再純粹不過的求學時期,這一切聽起來該是多麼美好~ 初萌芽的未來想像卻在瞬間被現實的家庭問題狠狠打碎… 

雖然錯過的愛情,沒能擁有重來一次的機會,但很開心這回她能掙脫家人的束縛生活且勇敢說出那份遲來的心意~ 沒有走向黑化的女二,而是好好收尾這個角色故事的溫暖編排觀劇起來實在太舒服美好啦!

「你是足以受所有人喜愛的人,我也是其中一個。」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5.JPG

這部劇情的家庭關係都不算美好,幾個重點角色無論是親情,還是愛情…也都有自己該歷經的改變與成長。或許聽起來是老話一句,不過人或許真的要先懂得如何愛自己才能更懂得如何去愛別人吧?但若是能遇上帶著自己共同成長中學習的人也是種莫大幸運的美好~

「人生有所謂的時機,所有那些不如意的事情,以及長久累積的東西,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爆發。」

「不說出口也能傳達的真心?沒有那種東西。」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6.JPG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7.JPG

仔細想想,這段話根本套用於劇中每個人~ 結果全劇愛的最乾脆利落的竟然是看似愛情絕緣體的政勳和又吵又可愛的伊蘿這兩人🤣 雖然著墨不多,不過這對的相處互動意料外地討喜有趣!每個角色都算立體鮮明地各具特色,所以主副線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亮點這點很不錯!

無論是劇中的整體畫面感、MV規格的拍攝,還是片尾電影般的設計,很喜歡這部處處充滿質感的鏡頭呈現!貼切的演員群選角、主軸聚焦明確的故事劇本、恰到好處的氣氛營造、好聽的OST…整體而言是部各方面都很不錯的推推愛情小品~

一直都覺得不錯的梁世宗,這次久違地看他演出依舊精彩!另外倒是驚艷初次看秀智的演出~雖然知道轉戰演員後的作品不少,對她的印象卻始終停留在miss A時期的秀智。或許因為一直都沒特別關注下,算起來對她的歌曲和戲劇作品都不算熟悉~不過這次的斗娜真的覺得根本是為秀智量身打造,貼合的角色搭配上演技相符的演出…屏除那自帶氣勢光芒的人氣歌手身分和專業般的演出表演,其餘劇情都能讓米米在觀看的過程可以很自然拋開歌手秀智的印象!當然看著那個美貌和裝扮還是會忍不住讚嘆不愧是秀智呀😍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08.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