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播出時間:2023.08.30

導演:姜好

編劇:岳桉

演員主演:張淼怡、方曉東

劇情大綱:

講述平凡的27歲女生鐘笑笑因一次意外回到17歲,並和自己青春時期的暗戀對象許漾之間發生的各種令人啼笑皆非但又奇幻治癒的甜蜜故事。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01.JPG

(全雷)觀後感:

之前看完《當我飛奔向你》就覺得蠻喜歡的張淼怡,青春洋溢的少女形象真的很適合她!最初看到上檔海報和故事劇情時就有默默收入觀看名單,結果後來才發現是每集五分鐘左右的小短劇,25集的篇幅也不過一部電影的時長,毫不猶豫立刻在配飯時光速速點開啦!

「因為只有你在,我才會存在。」

27歲的鐘笑笑在同學會上意外回到17歲的高中時代,再次遇見當年的暗戀對象許漾,故事就非常快速地展開~看似老梗的穿越設定,不過自然戳中的笑點和編排倒是很不錯!像是以為一場夢就可以肆無忌憚為所欲為的27歲姊姊、不停跳躍只能困在許漾周遭一定範圍的NPC這點很新鮮😆故事幾乎都圍繞於笑笑和許漾,重回一次的相遇讓她看見認識到未知一面的他;而無意闖入生活的她成為改變拯救他人生的那個人。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02.JPG

短篇幅的故事主軸聚焦明確,幾條故事線雖然簡單,但節奏氛圍和內容走向卻掌握得蠻不錯!從覺得總是在胡言亂語的奇怪同學到漸漸在意喜歡的過程還是很有趣~雖然時不時有蘇在在出現在這邊的感覺,不過可愛討喜的角色和純熟的演技還是很讓米米喜歡💕

校園劇最吸引人的果然就是那段錯過就回不去的純粹青春歲月~很多年少時覺得驚天動地的瞬間和回憶經驗,回頭想起不過是些芝麻綠豆的小事。看似百般顧慮而猶豫不決的決定,似乎就應該不留遺憾地隨心所欲去做。不過或許這就是成長的必經歷程吧~所以能做的大概就是盡可能地好好享受每個瞬間吧~

穿越題材不外乎就是幾種結局的公式變化,不過如何收尾每每還是令人期待的部分之一!

身體每況愈下的笑笑,提醒著她該回到現實世界。回到17歲的理由,笑笑做到以前想做卻不敢做的各種事,說出從前未能說出的心意,彌補10年間的好多遺憾…

「你只管去你的未來,我一定會去找你。」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03.JPG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整個世界

每一張相片 每一個房間 每一滴眼淚

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一人和眼淚周旋

一步步走向 孤單的明天

也許在來生的某個明天

我們能再寫新的情節

一步步完成 當時心願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殘缺

兩人在相互告別後的回到現實,10後的同學會再次重逢於兩人別具意義的海邊,實現當年的承諾和可愛玩笑話的結局或許老套卻管用地滿足觀眾的期待!看著美好結局的背後,也會忍不住想著許漾這10年間的等待心情,也許就像步步的歌詞吧~ 幸好終能迎來Happy ending的結局💕

「很高興在二十七歲的這一年,遇到十七歲的你。」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04.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