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玉門》

播出時間:2023.09.07 

導演:蘇照彬、林子平

編劇:蘇照彬

原作:尾魚《西出玉門》

演員主演:倪妮、白宇

劇情大綱:

沙漠玫瑰葉流西與智勇沙獠昌東,一個為了解開身世之謎,一個為破解過往真相,兩人聯手深入沙漠。大漠深處危機四伏,似乎有一雙無形的手將他們拉進已然風化的玉門關內。兩人在多方勢力之間進退周旋,在眾多羅生門中推演出真相,也於一次次生死考驗中參透了真愛。真相似乎近在咫尺,但也身陷一場更大的陰謀。

西出玉門 01.JPG

(全雷)觀後感:

最近剛看完倪妮演的《消失的她》順順地接續點開感覺很不錯的《西出玉門》奇幻懸疑戀愛的題材,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司藤》的原著同作者!結果剛看完很喜歡的《Moving 異能》,又掉進這個腦洞大開的異世界宇宙觀😆

「深夜,荒郊,枯樹,上吊的繩套,你覺得還差個什麼?」

開篇就是深夜沙漠中,樹上吊著神秘且失憶的女人來展開故事,首集就有吸引住米米!尋找身世之謎的葉流西找上想尋回隊友和未婚妻的昌東,一同合作踏入神秘沙漠的兩人在發掘真相的過程精彩有趣且雙方那爆棚的自然曖昧戀愛感很可以!兩人的好演技和組合火花充滿魅力看點!

西出玉門 02.JPG

「我整個人生都是時尚,隨便截一張都是大片。」

大漠風光中那小短版中露出有夠細的小蠻腰整個存在感滿滿!頂著墨鏡和大長腿的裝扮就算明知不貼合現實也能被自信帥氣美貌氣勢皆滿分的西姐說服~

沙獠之稱的東哥和大漠中人人怕而敬之的西姐領頭組合+漸漸變成粉絲後援會的三人,五人探險小隊的相處互動和歷經各種驚心動魄的革命情感越看越覺得可愛有趣!劇中每個角色的定位都立體鮮明得各有亮點~甚至那愛偷聽八卦又貪生怕死的鎮山河和沉穩可靠的鎮四海都是不可或缺的ㄧ員!第一次看到這麼承包滿滿笑點和存在感滿滿滿滿的公雞要角🤣

西出玉門 03.JPG

-葉流西-

「這些人好煩,搞什麼腦子啊,要我說,出來打一場好了,什麼都結了。」

西出玉門 04.JPG

雖然缺少點法律意識,不過有勇有謀帥氣滿點的西姐真的很討喜!戰鬥力滿分且殺伐果決的處事態度很讚!天生不凡的天選之人,從小受盡欺凌的成長環境讓她誓言要帶關內人打出關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

人生重啟一次的葉流西,仍然初心未變的做著她想做的事,只是行事作風中多了份柔軟的多方顧慮和情感~抗爭出走關內是總選擇,改變關內的世界變得更好亦是個選擇。

「我不要他們用命換我的勝利。」

-昌東-

「事情跟你有關,你不但要去想,還要反覆去想,不放過任何紕漏。」

西出玉門 05.JPG

作為同樣是智勇雙全的神隊友,昌東更多那份沉著冷靜。未能一同歸來的山茶隊友和女友,再度重回沙漠的自我和解過程到和流西的展開新篇章都很好看!總是不會做出讓人感到失望選擇的東哥也很討喜~

-龍芝-

「以後你就會知道,兩朵靈芝誰是雜草誰是仙。」

西出玉門 06.JPG

立場的不同,一開始就被設定站在對立面的兩人。雖然中途有覺得算起來沒有直接過節的兩人,龍芝卻處處佈局想將流西往死裡逼的執念未免也太深,不過細想她們事業愛情皆衝突的理由好像也還算充足🤣

「如果說,到了這一生她還能翻盤,那就是天要亡我,我認了。」

-江斬-

「這三分之一的黑石城就算是我打下的吧~不要來換我,不值得。」

西出玉門 07.JPG

識人不清+被迫錯認的江斬,算是釀成一切事情發生的關鍵人物。間接害死整個蠍眼的過錯,錯怪至交的青芝…最後的結局雖然不免感到有些遺憾,但那股無法再如從前般面對流西的心情倒是很能被理解。

真的覺得金瀚真的很適合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這次的外型也很貼合角色且適合他~這回的江斬雖然中途才出現,不過整體表現意外蠻亮眼驚艷!

平行世界的異世界宇宙觀很有趣!有引路的奇幻流光和神秘皮影人、趣味滿滿的雙生子等各種異獸設定… 流西骨望東魂,貫穿全劇的西出玉門吸引人一直想看下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逐步尋回記憶的過程中也帶動個人成長的收尾很不錯~整體是部各方面都覺得蠻精彩有趣完整細膩的推推好作品!

「我遇到了昌東,還有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們,不能讓他們受到傷害。」

西出玉門 08.JPG

arrow
arrow

    石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